赋能光热储能,东华科技与可胜技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3-17 08:5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3月15日,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立新在公司接待了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胜技术) 董事长兼总工程师金建祥一行,共同见证了东华科技与可胜技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双方围绕在光热发电及熔盐储能领域的项目与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立新对金建祥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国化学“两商”战略及东华科技“三纵三横”发展战略。他表示,东华科技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需求,围绕化工主业,积极探索新能源与化工产业耦合发展新思路,在“新能源+传统煤化工”、“新能源+氯碱化工”、“新能源+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制绿氢等领域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研究,形成了化工产业低碳发展系列解决方案。可胜技术作为全球领先的熔盐储能和光热发电解决方案提供商,技术实力雄厚,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金建祥高度评价了东华科技近年来在新材料、新能源、新环保领域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可胜技术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可胜技术高度重视与东华科技的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加强沟通与交流,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可再生能源开发、清洁能源利用、综合能源服务、储能/储热等业务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携手共赢发展。
  会上,东华科技正式聘任金建祥先生担任公司新能源行业专家委员会委员。
  可胜技术总裁徐能,综合业务副总裁熊步青;东华科技总工程师办公室,工程室,电控室,市场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及行业带头人参加上述活动。
  众行易趋,美美与共!东华科技与可胜技术均为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此次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其在光热发电与熔盐储能技术与产业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东华科技隶属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工程勘察设计行业较早进行股份制改造并上市的现代科技型企业。拥有国家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专业从事化工、石油化工、医药、市政、建筑、环保等多领域工程建设的工艺研发、咨询、设计、采购、施工管理、开车指导、工程监理、工程总承包、PMC 管理、运营等全过程服务。在光热发电和熔盐储能领域,东华科技自2014年便与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就熔盐储能技术进行战略合作,开展了10MWht储热量的熔盐储热测试,获取了第一手的实验数据和系统运行控制经验。近年来,公司承担了多个熔盐储热领域的设计咨询项目,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工程经验。2018年,承担中船新能乌拉特中旗100MW/1000MWh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热传储热岛设计。也拥有光伏发电相关领域的工程业绩。“十四五”期间,公司坚持“差异化,实业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坚守“新材料,新能源,新环保”的产业方向,深入研究新能源与传统化工耦合技术,正在布局“源网荷储控一体化”“风光热储多能互补”等太阳能热发电业务。
  可胜技术主要从事光热电站开发、投资、建设、运营;聚光集热系统设计与设备、熔盐储换热系统工艺包、项目全过程咨询服务、电站运维服务等。开发建设运营青海中控德令哈10MW+50MW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50MW示范电站2022年度累计实际发电量1.464亿kWh,发电量达到年度设计发电量的100.26%。是中电建青海共和 50MW 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示范电站的技术提供方与聚光集热系统设备供货方,并为该项目提供分系统调试及全厂整体调试服务。先后中标青豫直流二期三峡能源青海青豫直流100MW光热项目总承包项目(可胜技术将参与项目总体设计及工程管理,并负责聚光集热系统的技术方案、设备集成供货,以及与之相关的调试与运行指导服务);中广核新能源吉林大安吉西鲁固直流490MW综合能源项目聚光集热系统设备采购(可胜技术将为其100MW光热项目提供先进的聚光集热系统及相关服务);以及新疆吐鲁番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100MW光热项目总承包工程(可胜技术将主要负责聚光集热系统的技术方案、设备集成供货、以及与之相关的调试与运行指导服务,并将根据业主需要,为其他系统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正在建设金塔中光太阳能“10万千瓦光热+60万千瓦光伏”光热项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