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入选“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

时间:2023-03-17 21:0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公布最新“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电力规划总院有限公司入选。
电力规划总院有限公司智库建设成果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是一所具有近70年发展历程的国家级高端咨询机构,主要面向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能源及电力企业,提供产业政策、发展战略、发展规划、新技术研究以及工程项目的评审、咨询和技术服务,组织开展科研标准化、信息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电规总院拥有一批高水平、高素质的专家队伍,目前在职职工约500人,其中6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博士、硕士高素质专家队伍超过80%,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接近80%,高质量的专家队伍有效助力电规总院确立了在行业内的权威地位。
  正如《经济日报》刊发题为《杜忠明:当好新型能源发展智库》的文章,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将在推动清洁能源可靠替代上全力发挥智库支持作用。扎实做好大型风光基地多能互补一体化、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模式研究和创新示范,发展电网友好型新能源开发并网模式,加快助力新型储能规模化布局。
  据了解,“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行动”在兼顾企业功能定位和行业属性的前提下,选取专注细分市场、创新水平较高、发展质量较好、未来潜力较大的企业,聚焦促进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以示范企业为样板,进一步努力打造一批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管理精益、特色明显的世界一流专精特新企业。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