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业绩2.2GW!高性能太阳能镜面涂料供应商—宣伟(威士伯)加入国家光热联盟

时间:2023-04-06 15:5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为全球超过2.2GW光热项目提供反射镜镜面漆产品的威士伯(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威士伯,英文简称:Valspar)正式加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文简称:国家光热联盟),继续积极参与中国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建设,助力风光新能源基地建设以及新型电力系统构建。
  高性能太阳能镜面涂料为产业发展再筑新力
  2017年,创建于1866年的美国财富500强涂料公司宣伟(Sherwin-William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HW)宣布对威士伯全面收购,自此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涂料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镜涂层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宣伟所提供涂料及相关解决方案制作的太阳能聚光反射镜,已在五大洲的各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上展现出优异的耐久性和耐候性,宣伟资深市场传播及业务发展经理顾燕女士介绍。
  带有长周期、大容量、低成本热储能系统的光热发电兼具调峰电源和储能的双重功能,可以实现用新能源调节、支撑新能源,可以为电力系统提供更好的长周期调峰能力和转动惯量,是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传统能源的有效手段,是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有效支撑。光热发电的规模化开发利用意义重大,将成为我国新能源产业新的增长点。
  反射镜是光热电站的核心装备之一,其镜面涂层降解引起的腐蚀会降低太阳能镜反射率,从而影响发电效率,导致发电成本增加。就此为突破口,宣伟以累积25年的专业太阳能镜面漆技术研发,以及超过15年的现场应用经验,专为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打造了宣伟SolShield ECOᵀᴹ光霸太阳能镜面涂料及配套药水。
  “这是一种经久耐用的创新型高性能太阳能镜面涂料,可以有效防止腐蚀和风化,从而保护太阳能镜面在户外的长期使用;可以提升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的发电效率,并减少由于涂层降解导致发电效率降低的风险。"顾燕说。
  作为能源领域的一个前瞻性解决方案,SolShield ECOᵀᴹ 光霸高性能太阳能镜面涂料符合严格的国标(GB)油漆和涂料标准,不仅扩充了宣伟的尖端太阳能镜面产品系列,也符合宣伟通过产品创新减少环境足迹的承诺。不仅如此,宣伟(威士伯)一直致力于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每年将销售收入的6%投入研发及创新,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力争做行业内的佼佼者。
  顾燕介绍,目前全球超2.2GW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所使用的反射镜均采用了宣伟所提供的镜面漆产品,在五大洲的各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上展现出优异的耐久性和耐候性。应用项目从西班牙到墨西哥,从中国到南非,从中东大漠到青藏高原,包括目前全球同类型太阳能光热电站运行纪录保持者——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
图: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塔式光热电站
  在国内,其产品应用的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按照首次并网时间排序):
  1. 中广核德令哈50MW导热油槽式光热发电项目
  2. 首航高科敦煌10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3. 中控德令哈5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日
  4. 中电建共和5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5. 鲁能海西州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6. 中电哈密5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7. 兰州大成敦煌50MW线性菲涅尔光热发电项目
  8. 中船新能乌拉特中旗100MW导热油槽式光热发电项目
  9. 玉门鑫能50MW二次反射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极佳性能,带来持久保护力
  顾燕表示,SolShield ECOᵀᴹ光霸太阳能镜面涂料搭配宣伟专有技术和配方,能够长期保护太阳能镜面,最大程度减少能源生产停工风险,保障太阳能项目的正常运转,提升企业生产力。
  产品亮点
  1. 极低含铅量
  能镜面领域最严格的铅含量规定,包括中国油漆和涂料国家标准。
  2. 优异的耐候性
  能够提供太阳能镜面超强的耐腐蚀保护,从而保护太阳能镜面在户外的长期使用。
  3. 高效的涂装性能
  多年的可靠测试性能,现场应用经验,降低了现场涂装失败的风险。
  4. 全球暴晒测试
  经过加速测试和现场测试后,加速老化和实地暴晒测试均能够保持出色的光泽度。
  关于宣伟(Sherwin-Williams®):
  1866年,亨利·宣伟(Henry Sherwin)先生与爱德华•威廉姆斯(Edward Williams)先生共同创建了宣伟公司。时至今日,宣伟已发展成为一家全球性企业,业务涵盖涂料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配送和销售,致力于为专业、工业、商业以及零售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目前,宣伟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12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60,000名员工。
  宣伟全球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销售网络不仅包括全球5,000多家宣伟直营涂料零售店和分支机构,更有大型购物中心、家居建材商场、独立涂料经销商、五金器具店、汽车零售商以及工业经销商等。
  工业涂料业务部拥有技术创新、高性能且多样化的产品选择,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提供应用于金属和塑料基材的液体和粉末涂料解决方案。其业务涉及交通运输、农业、机械设备、电器、能源、镜面、指示牌以及建筑产品等各个领域。
  为了帮助客户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宣伟提供各种低VOCs排放的液体和粉末涂料产品,提供长久耐用的涂料保护和丰富绚丽的色彩性能,并实现额外的环境价值。
  关于威士伯(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7年,宣伟完成对威士伯的收购,进一步扩大了公司规模、经营范围和全球销售网络。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全球雇员10,000人以上,遍布25个国家,也是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
  经过多年努力,威士伯通过全球收购和为新老客户提供创新优质的涂料解决方案,全球业务不断成长,目前已成为世界上最大涂料品牌和最大规模涂料制造公司之一,业务领域十分广泛,包括工业涂料、建筑涂料、包装涂料、汽车修补漆以及树脂等产品,业务遍及全球,销售业绩名列全球前列。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