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将筹建太阳能光热发电专利信息共享平台,以首航高科、兰州大成为主要力量

时间:2023-04-19 10:1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消息,4月11日~4月12日,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太阳能光热发电专利导航项目研究团队参观了首航高科熔盐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及兰州大成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项目,对太阳能光热发电原理、系统和核心装置进行了全面了解,并与技术人员就太阳能光热发电的技术攻关难点和专利信息如何助力技术攻关进行了现场交流。
  座谈会上,敦煌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敦煌大成聚光热电有限公司、龙源(敦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星光光伏电站等企业从公司概况、技术研发、发展方向、知识产权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汇报。
  调研组对甘肃保护中心的服务职能以及此次调研的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重点围绕太阳能热发电专利导航报告成果进行了探讨,并就将要筹建的甘肃省太阳能光热发电专利信息共享平台交换了意见。
  与此同时,为了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三家企业签订了《专利创造、运用、保护合作框架协议》,为企业在专利创造、运用、保护多环节提供高效便捷专业的公益服务。
  据悉,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下一步将借助框架协议,持续加强与太阳能光热发电企业的合作交流,提升专利导航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强专利导航成果推广运用,推动甘肃省太阳能光热发电产业跨越式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