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东经贸高温导热油生产工艺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

时间:2023-05-11 18:4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河北日报消息,日前,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涉县津东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津东经贸)高温导热油生产工艺通过邯郸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并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自主研发的“高纯度双酚S产品 ”入围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获得第五届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新材料组决赛优胜奖。“市里派来的科技特派团立了大功,帮助我们实现了新型设备研制和工艺流程优化,填补了国产高温热媒在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应用上的空白,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津东经贸董事长刘俊成高兴地说。
  津东经贸是一家以高温热媒新材料制造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高温导热油领军企业和主要制造基地。目前,公司拥有固定资产3亿元,职工360人,营收达3亿多元,为国家纳税近千万元。副总经理刘东东介绍,2022年,是津东经贸发展以来较为艰难的一年,也是取得成果丰硕的一年。一年来,公司一班人在刘俊成董事长的带领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闯”的勇气,“创”的精神,在艰难中拼搏奋进。
  津东经贸建起了2000平米的研发中心,配备了国内外先进的仪器设备,建成了河北省A级研发中心、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邯郸市热媒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津东经贸持续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取得专利33项,14项新工艺成果国内领先。
  津东经贸创造了国内大型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首次使用国产导热油的先例,填补了国内高温热媒在这一领域应用的空白,打破了欧美国家长期对我国高温热媒产业的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
  津东经贸全力跑出了项目加速度。在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投资6.69亿元,建设光热热媒新材料生产项目,项目一期现已基本建成并实现量产。项目二期作为2023年度省重点项目正在快速推进。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就业200余人,年生产热媒新材料约2.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亿余元,利税2.8亿元,可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将为涉县的财政收入、劳动就业、招商引资再添新贡献。
  此外,津东经贸还坚持工业反哺农业。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了万亩中药材农业科技园区,发展皇菊花、蒲公英、连翘、柴胡等中药材,开展中药材生态种植与加工,辐射带动了全县6个乡镇42个村庄800余户农民参与,带动了13个贫困村种植蒲公英面积1300余亩,连翘2000亩。仅蒲公英产业使885个农户增效2800元/亩,增收336万元,促进了涉县中药材产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产业支撑。坚持以文化教育、新农村建设、慈善救助为公益支持重点,为河北省涉县救助基金会捐款15万元;为支持教育事业向县教体局捐助20万元;为支持消防事业向县消防大队捐助电脑20台,价值10多万元。
  为此,津东经贸得到了社会认可,也收获了更高的荣誉:2022年,津东经贸获得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董事长刘俊成表示,未来,津东经贸将秉持“闯”的勇气,“创”的精神,为建设富强美丽的新涉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