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丰富的光热电站工程和调试服务商—西班牙ARI Solar加入国家光热联盟

时间:2023-06-06 08:5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经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国家光热联盟) 理事长联席会议表决同意,在光热发电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及全面技术路线的西班牙ARI Solar公司加入国家光热联盟,希望以超过2GW光热电站实战经验为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提供工程和调试支持等服务,助力光热发电市场快速健康发展。
  【ARI Solar公司技术代表近期正好在国内洽谈合作业务(6月14日离境),另外也将参加国家光热联盟定于8月8-9日在长沙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并做主题演讲,如需交流,欢迎添加微信号:julian_china沟通(会讲中文)
  光热发电项目经验丰富,业绩超过2GW  
  据介绍,ARI Solar公司在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有超过15年的经验,其核心团队成员均在国际知名光热企业以及电站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及项目现场经验,技术能力涵盖了槽式、水蒸汽塔式、熔盐塔式、线性菲涅耳等技术路线。ARI Solar在全球一些最重要的商业化光热项目中拥有从项目概念到投产运营的各个阶段的良好业绩记录,业绩超过2GW。包括:以色列Ashalim Plot A, 摩洛哥Noor I, II and III,科威特 Shagaya CSP项目,以及南非可再生能源IPPP计划不同窗口阶段项目等。ARI Solar团队参与了许多光热电站的设计,从执行优化流程,确定电站运营流程,制定技术规范以及电站概念和基础工程开发等,如Kaxu Solar One,Xina Solar One、Solana、CSP Atacama 1光热电站。
  截至目前,ARI Solar在光热发电领域取得的业绩如下:
  据悉,ARI Solar公司已经为中国的相关光热发电项目和公司完成了多项工作,包括可行性研究、机械设计和对整个系统的仪表和控制系统的修改(包括逻辑和控制参数)等。
  ARI Solar还准备为发电厂DCS系统提供量身定制的自动性能模型,该系统能够实时诊断发电厂的健康状况和性能。这允许操作员校准和评估每个单独的系统,如太阳能集热场、储热系统或蒸汽发生系统。
  其技术能力已经在世界上最大的光热电站运营商(1GW槽式光热电站和350MW塔式电站)中应用,进行光热电站的优化和监控,包括全面的实时熔盐库存和状态,以防止和早期发现可能导致故障甚至事故的故障和事件。在预测性和预防性维护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并在槽式和塔式故障的根本原因分析(Root Cause Analysis,RCA)方面拥有实际经验,特别是在熔盐相关设备灾难性故障方面。
  Ari Solar拥有多个IP相关产品,包括定日镜、创新无接触的熔盐系统加热装置(独立的熔盐储热系统或光热电站耦合的熔盐系统),以及移动式传热介质清洗装置包含高组分沉积物的去除。
  提供光热发电项目多元化服务  
  ARI Solar公司光热技术服务范围和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技术顾问和工程设计两大部分。
  技术顾问方面,包括:
  - 技术决策支持
  - 初步技术评估
  - 融资阶段的技术支援
  - 现场踏勘和场址评估
  - 设计评估
  - 资源测量和评估(风资源、总辐射GHI、法向辐射DNI)
  - 财务模型的构建与评估
  工程方面,包括:
  - 设计技术规范
  - 投标文件编制
  - 运营策略的选择
  - 性能模型构建
  - 概念设计、基础设计和详细设计
  - 全厂优化
  业主工程师方面,包括:
  - 确保工程质量符合合同和技术规范书要求
  - 设计审查和评价
  - 施工监控
  - 试运行调试援助
  运维评估方面,包括:
  - 运维流程的审查、确定和起草
  - 过程审查
  - 人员培训
  - 运维人员结构优化
  - 维护的定义、规划和优化
  技术研发方面,包括:
  - 槽式聚光器
  - 定日镜
  - 塔式吸热器
  - 储热系统
  - 二次反射塔式
  - 新设计和新概念
  国际能源署SolarPACES(太阳能热发电和化学能组织)在其官网发文表示:中国的太阳能热发电走了一条与西方国家不同的发展路线;风电和光伏发电通过与太阳能热发电互补发展,中国未来实现可再生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的目标更加切实可行。国家能源局相关文件指出:光热发电兼具调峰电源和储能的双重功能,具备在部分区域作为调峰和基础性电源的潜力,是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传统能源的有效手段,是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有效支撑。目前我国正在积极发展太阳能光热发电,一大批以“光热+”模式开发建设的风光互补项目已逐步开工建设,预计在近两年内陆续完工。
  作为在光热发电领域积累了丰富实战经验且技术路线全覆盖的专业公司,ARI Solar公司非常看好中国光热发电市场,也希望能在国家光热联盟的平台上,与项目业主、总包方、设备供应商等展开全面合作,为中国光热发电项目提供工程支持和调试等服务,助力光热发电快速健康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