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华人能源与人工环境国际学术会议圆满闭幕

时间:2023-08-04 13:3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第三届华人能源与人工环境国际学术会议于2023年7月29-31日在上海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英国赫尔大学联合主办,由上海市太阳能学会、上海市制冷学会、四川省制冷学会承办,由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发电及制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鑫晨光热(上海)新能源有限公司、国际铜业协会、诺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信测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国家基金委专项支持,入选中国科协重要会议推荐目录。
  在"碳中和、碳达峰"的大背景下,为增进学术交流,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贡献一份力量,举办第三届华人能源与人工环境国际学术会议,邀请到众多国内外能源与人工环境领域的大咖。报告内容涵盖可再生能源利用、低碳建筑、室内舒适与健康、智慧运维和高性能材料等研究方向。会议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能源与人工环境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与新进展,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前沿性、创新性、导向性和适用性。
  会议共设44场分论坛、13场口头报告、4场海报会场,共收录1104篇论文,其中全文共有726篇。参会者共1421人,其中线下参会1218人,线上参会203人。本届会议依然采取“国际大会说中文”的传统。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委员代彦军作为大会主席,主持了第三届华人能源与人工环境国际学术会议的开幕式。
上海交通大学代彦军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奚立峰副校长和上海市科协学术部葛朝晖副部长为大会致开幕词,并对大会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大会共同主席西南交通大学袁艳平教授介绍了CEBE国际会议、EBE国际期刊的发展情况。
  7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黄震院士分享了《面向碳中和的能源变革技术》主题报告,从能源绿色转型的基本逻辑、科技路径两方面阐述了能源转型的过程。南方科技大学的赵天寿院士做了《用于长期储能的液流电池》的主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的杨贵荣教授做了《光-热-冷:建筑节能与设施农业》的主题报告。清华大学的林波荣教授做了《以人为本的新型室内环境控制系统和智慧运维技术探索》的主题报告。
  7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做了题为《热泵协助能源转型:挑战与方法》的主题报告。上海电力大学施正荣院士做了《硅基能源,赋能碳中和》的主题报告。香港理工大学王盛卫教授做了《 开发智能、节能和能源灵活的建筑技术,促进高密度城市的碳中和》的主题报告。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翟志强教授做了《 建筑工程模拟的不确定性:意义与影响》的主题报告。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余波电力勘察大师做了《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助力能源绿色转型 》的主题报告。
严晋跃(左)、何雅玲(右)
  7月31日,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严晋跃院士做了题为《数字共生-将城市系统与分布式能源融合》的主题报告,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则带来了《大规模储能技术发展、应用及实践》的主题报告。
  在3天会期的5场大会报告中,5位院士等11个特邀专家的分享剖析了行业发展现状,也为行业的发展指明方向。
  月31日下午闭幕式,大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代彦军教授致闭幕辞,对参会者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对大会筹办的工作人员致敬。英国赫尔大学赵旭东院士宣布第四届华人能源与人工环境国际学术会议将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并在闭幕式上隆重地完成了交旗仪式,至此,第三届华人能源与人工环境国际学术会议圆满结束!
  据悉,华人能源与人工环境国际学术会议就海内外华人在能源利用、人工环境领域的最新成果开展交流和讨论,旨在建设世界华人合作创新交流平台,加强世界华人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海外优秀华人的引进,发现和扶持学术新秀。会议遵守“国际大会说中文”的宗旨,会议语言为中文。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一、二届会议于2019年、2021年在中国成都举行,本次会议为第三届华人会议,第四届华人会议将在中国西安举行。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