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迈上新台阶!天瑞星与西班牙Exera及光之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8-06 10:31来源:天瑞星
  8月2日,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天瑞星公司”)与西班牙Exera Energia S.L.公司(“Exera公司”)及光之谦(河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光之谦公司”)在北京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天瑞星公司上级股东单位领导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树旺、西班牙驻华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Ernesto Negredo、天瑞星公司总经理张磊、Exera公司董事长Alfredo Valenciano、光之谦公司董事长Enrique Garcia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子斌、Exera公司工程部总负责人Raul Mendoza、光之谦公司总经理刘明山、监事刘同俭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天瑞星公司董事长徐杰主持仪式。
  徐杰董事长代表公司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的背景及到场领导和嘉宾。
  天瑞星公司总经理张磊在致辞中提到,天瑞星公司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业从事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研发及关键装备生产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高效光热核心产品和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是国内最具影响力、规模化生产能力最强的中高温太阳能集热管制造商,也是全球太阳能光热领域产业链中最重要的供应商之一。
  在全球可再生能源产业快速发展、西班牙和中国光热产业规模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天瑞星公司积极发挥航天科技核心优势,践行国有企业担当,希望通过开启与Exera公司及光之谦公司的战略合作,为三方公司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拉开一个崭新的序幕,并以此为起点,携手并进、互利共赢,努力构建三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推动三方更深层次、更全方位、更高效率、更高质量的合作,共同促进西班牙及中国的光热产业发展。
  Exera公司董事长Alfredo Valenciano在致辞中表示,Exera公司在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和维护方面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居于领先地位,是全球知名的太阳能热发电厂的咨询商和运营商。本次签约仪式是Exera公司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希望能够与天瑞星公司及光之谦公司开启富有成效的合作,将优秀的太阳能热发电设备与丰富的运维技术和专业经验相结合,为西班牙、中国乃至全球的光热市场提供创新卓越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推动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
  光之谦公司董事长Enrique Garcia在致辞中提到,经过过去两年彼此间的密切沟通交流,三家公司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并最终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一个理想的优势互补组合。中国的老子有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此次签约仪式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将为以后三方的长期紧密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以后的合作会取得非常丰硕的成果,成为西班牙和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深化合作的成功典范。
  西班牙驻华使馆经济商务参赞Ernesto Negredo发表致辞,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签约仪式。他提到,绿色转型不仅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责任。当前,我们每个人都能切实感受到气候变化带来的不良影响,气候问题对人类社会影响深远。今天三方协议的签署是一个不同企业之间达成合作,为可再生能源行业提供创新型技术方案来解决问题的良好示范。西班牙可再生能源产业是一个非常发达的产业,有四千多家规模不同、业务多样的企业,拥有技术水平高、竞争能力强的科研人员和从业人员。
  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速度迅猛,企业综合实力强,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工业角度,西班牙和中国都占据着前沿领导地位。今天签约的三家公司在业务板块和产业链上的契合度和互补性很强,对行业市场的战略不谋而合,希望三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中西两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技术和经验交流合作,祝愿三方合作取得成功,为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树旺发表致辞,再次表达了对各位嘉宾一行到来的热烈欢迎,并表示对三方公司未来的战略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他提到,当前全球能源市场面临深刻变革,绿色低碳转型是世界人民的社会责任。为应对能源危机、优化能源结构,加快发展可再生能源、提升能源自主保障能力已经是全球能源发展的必然趋势,各国也日益重视并持续加大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入,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势头强劲。
  西班牙是国际上最早大规模安装光热发电的国家,是光热发电技术的开拓者和引领者,而中国多年以来一直十分重视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入和发展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在全球能源转型和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随着中国双碳目标的提出和推进,中国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中国企业凭借技术、装备等优势,也在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中西两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和互补发展空间。
  三方公司各有优势及特色,可形成很好的互补融合,目前的合作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为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三方公司鼎力合作、互通有无,促进中西两国在新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战略共赢,不断将太阳能光热产业做大做强,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做出更大贡献!
  张磊、Alfredo Valenciano、Enrique Garcia分别代表三方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见证签约。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是天瑞星公司、Exera公司和光之谦公司通力合作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三方在光热领域的长期深化合作迈上了新台阶。未来三家公司将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基于各自在行业内强大的研发创新和制造能力、先进的技术服务水平和完善的市场推广策略,强强联合,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打造中西合作模式新典范,共同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同时,积极搭建中西两国之间的商业合作桥梁,携手促进两国在新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能源挑战,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欲进一步了解天瑞星公司在光热领域的技术、产品以及解决方案,欢迎参加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定于8月8~9在长沙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天瑞星公司在大会现场展示其新型耐高温集热管产品、技术与系统解决方案,与业界融商汇智,共谋发展。

 

注:本文章转载自天瑞星,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