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胜技术主导的《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定日镜技术要求和设计规定》IEC国际标准立项

时间:2023-09-28 09:4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可胜技术)消息,近日,由可胜技术与美国NREL(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联合牵头编制的IEC 62862-4-3《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定日镜技术要求和设计规定》正式获批立项,这是可胜技术牵头编制的第二个IEC国际标准。
  据介绍,该标准提案以100%的赞成票顺利通过立项,来自德国、法国、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家的专家给出了积极的反馈意见与建议。该标准将提供定日镜的关键功能与性能指标,确保光热发电项目的经济性和稳定性,并为验证这些指标提供检测方法。
  标准将规定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定日镜的外观及尺寸、结构、正常工作条件、功能与性能、电气安全、环境适应性、辅助系统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检测以及包装、贮存及运输的要求等,为供应商、设计单位、项目运营商、业主单位、第三方检验机构等提供检查依据。
标准立项官网截图
  可胜技术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标准的顺利立项,将填补国际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定日镜技术标准的空白,促进国际光热发电技术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同时,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助力中国光热发电标准、技术、产品“走出去”。
  近年来,可胜技术持续加强标准化科研工作,积极推动光热发电行业标准化建立与完善,已牵头编制IEC国际标准2项,参与编制IEC国际标准5项,包括了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定日镜、镜场控制系统、熔融盐等核心技术标准。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