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绿色能源绘中阿版图,首航高科致力于为全球用户带来中国的光热储能技术

时间:2023-09-30 09:0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9月21日至24日,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银川举办。本届博览会以“携手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共享新未来”为主题,设置清洁能源展区,举行中阿绿色能源合作对话会,进一步推动双方能源低碳转型,加强技术合作,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之间绿色能源发展,深化能源立体合作, 共创美好绿色未来。
  展会邀请我国、阿盟成员国、“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能源主管部门领导,沙特阿美等世界级能源企业领导,国内能源领域主要企业和研究机构代表等参会参展。国家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高科)作为储能领域领头企业应邀参展。
  展会上,首航高科重点展示了光热电站在储能领域的独特优势,以及首航高科在绿色能源领域所涉及的产品及业务,如光热储能+多能互补、电站空冷、清洁供暖、余热利用等。“此次的展示与宁夏当地新能源的发展,以及阿拉伯沿线“一带一路”等国家和地区新能源发展需求的高度契合,吸引了众多国际与国内客户的咨询与交流。”首航高科董事长、国家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黄文博表示。
  近年来,新能源和储能市场迎来新的春天,阿拉伯作为“一带一路”中“碳中和”目标的推动区,光照资源丰富,各类自然条件适合光热发电项目的开发与运用。首航高科长期坚持以“清洁能源和低碳环保”为战略目标,作为光热新型储能系统技术的提供商,首航高科挖掘全球市场需求,不断为客户提供绿色能源解决方案。随着国内光热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成本的不断降低,首航高科将目光锁定全球市场,从走进来到走出去,将属于中国的光热技术不断推广到国际,以长效储能、稳定清洁等优势,为国际储能行业带来中国的储能技术。
  据了解,随着储能市场的不断崛起,首航高科也越来越受到更多媒体的关注。与会期间,首航高科接受了央视频、新华社及中国经济网等各类媒体的采访。首航高科也希望通过自身和媒体的努力,将中国自己的光热发电技术进行不断的推广,能够让更多的国家和地区更加了解光热发电的意义以及光热发电背后的技术。
  首航高科展览展示的技术和产品,不仅高精尖的科技受到专业人士的关注,独特的光热模型也吸引了众多普通观众及学生们的前来。对于可以大容量储能的光热发电技术,大家都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参展者纷纷表示,希望在不久的未来,可以了解更多像首航高科这样完全绿色、智能、充满科技色彩的新能源工程。
  随着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推进,各种间歇性、不稳定性的新能源比例日益增多,需要更大规模的储能电源、调峰电源和基础性电源,那就要求其要有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更优的性价比的光热电站为新能源体系服务。“作为光热发电技术的领航者,首航高科也将通过不断地投入,不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持续创新和拓展,为用户带来属于中国的光热发电技术,从而带动全球绿色储能技术的发展,为中国及世界的双碳目标服务。”黄文博表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