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不锈钢管材生产商—中纲不锈管业加入国家光热联盟

时间:2023-11-07 18:0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先进的不锈钢管材生产商——中纲不锈钢管业科技山西有限公司(简称:中纲不锈管业)完成加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国家光热联盟)流程,正式成为理事单位。太阳能光热产业链条上再增一家金属材料和新型节能环保建筑材料供应商。
  中纲不锈管业坐落于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有关核电、火电、石油、煤炭、化工、天然气等能源工程用管材及配件;有关城市饮用水、食品卫生、制药、电子工业、环境工程、生物工程、海洋工程、超低温工程等气体及液体管道输送设施用高性能、高耐腐蚀管材及配件;有关机械结构、锅炉、热交换器和冷凝器用等耐高温、耐高压管材及配件。
  中纲不锈管业先进的制造检测设备、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能为各不锈钢焊管应用领域提供优质的产品。据介绍,中纲不锈管业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 、新能源等重要领域,产品性能完全适用于各种工况条件,不锈钢管道在装备制造中发挥重要作用。公司可生产外径为φ8mm~φ3556mm ,壁厚为0.2mm~120mm的各类不同钢号的奥氏体及超级奥氏体不锈钢管、铁素体不锈钢管、双相钢及超级双相钢管、镍基合金管、钛合金管、铜合金管、复合管等,是国内不锈钢焊管品种齐全、规格组距涵盖范围广的制造企业,年生产能力达15万吨。
  在生产制造方面,中纲不锈管业大口径不锈钢焊管产品及设备全部按照长度12m布局,拥有国内少有的12米大口径直缝不锈钢焊管的全套生产加工能力。产线拥有成型精度高的数控成型设备;激光跟踪能力、弧压自动调节的数字化焊接设备;温控精度高,炉温均匀性高,能实现快速冷却的室式固溶炉;高精度精整矫直设备、新型无污染酸洗钝化设备等。整套生产设备全程自动控制、全流程清洁生产,实现了控制系统自动化、人工操作智能化的水平。
  在设备方面,中纲不锈管业拥有国际先进的JCO大口径单支成型、FFX连续成型自动焊接。拥有大型板材数控机械手自动作业的剪切下料加工中心、3600吨数控成型机组、1600吨双机联动成型机组、九头全环形架数控合缝预焊机组、具备激光跟踪能力的数字化焊接设备、全自动大口径焊管固溶炉、高精度精整矫直设备、新型无污染酸洗钝化设备等。整套生产设备全程自动控制、全流程清洁生产。
  在科技创新方面,中纲不锈管业长期以来坚持自主创新和产学研、产销研合作开发体系的科技发展战略,以掌握核心技术、突破关键技术、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拓宽产业领域为目标,运用先进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和工具,强化质量第一理念,加强质量技术创新,提高质量性能,不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据悉,中纲不锈管业与多家科研院校建立了紧密的技术研发与合作关系,具有强有力的研发创新能力,获得多项国家专利,被认定为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在品质方面,中钢不锈管业以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要求为基础,建立了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全员、全过程质保体系,配备高素质人才队伍和专业检测设备,注重产品实现过程控制和程序控制,严格实施三检、工序交接,以及质量督查和审批等制度,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获得众多客户和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可和认证。从原材料到生产工艺到检验检测方法都进行严格、有效的控制。严格按照GB、ASTM、DIN、JIS等产品标准建立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完善的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及质量检验控制系统。先后取得了ISO9001、 GJB9001C、ISO14001、ISO45001管理体系、压力管道元件制造许可、山西省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PED欧盟承压设备指令、美国石油协会API 5LC/API 5LD认证,俄罗斯海关联盟CU-TR认证,中国CCS、美国ABS、法国BV、挪威DNV、英国劳氏LR船级社工厂认可等。
  把握光热发电规模化发展机遇,联动融合共促发展。“创新、跨越、发展”是中纲不锈管业的立企之本。中钢不锈管业先进的制造技术和产能优势将能得到充分释放,为企业进入太阳能光热行业提供新机遇、增添新动力,加速其将发展成为国内高新不锈钢焊管的生产基地,乃至全球具有竞争优势的不锈钢焊管制造企业。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