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太阳能富集区零碳建筑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工作会议在日出东方召...

时间:2023-11-09 23:0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日出东方)消息,11月7日上午,由课题承担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日出东方联合组织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五“太阳能富集区零碳建筑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年度进展工作会议顺利召开。课题各任务负责人和科研骨干汇聚一堂。主要围绕2023年度课题各研究任务与指标完成情况、示范工程落实与论证情况、年度研究报告撰写与安排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由日出东方副总裁、总工程师焦青太主持,课题五负责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登甲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边萌萌、中建西南院绿色建造中心石利军、拉萨市设计院暖通总工车轫等各子任务负责人或任务骨干分别做了任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课题三负责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李博佳博士也参与了会议研讨。
  最后,课题五负责人王登甲教授对本年度会议进行了总结,与课题组成员一起讨论分析了课题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形成了解决方案,同时也规划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为保证课题任务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日出东方在“太阳能富集区零碳建筑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中开展了大量的技术示范研究工作,陆续形成了多套零碳建筑建设方案,并开展了多项零碳示范建筑方案论证与建设,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认可。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