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新能源和中国绿发共同举办第五次光热研发中心运维技术联合工作室技术交流会

时间:2023-11-24 20:5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日前,由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广核新能源)建立的国家能源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发中心(简称:光热研发中心)主办、中国绿发鲁能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绿发)青海分公司承办的第五次光热研发中心运维技术联合工作室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来自10家单位共计44名专家参加此次交流会。
  会议主要就各光热电站发电情况、发电量提升、缺陷发生率降低、性能指标提高等方面的运行经验,后续电量提升方案及设备治理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分享了各电站在运维过程中对进口设备(熔盐泵、阀等)国产化替代情况以及相关案例。会议讨论了光热电站蒸发塘水质监测、固废监测及处理、熔盐定期化验以及重大危险源报备等事宜。会议对光热技术监督标准建立情况及推进计划进行了研讨。
  通过本次技术交流会,促进了光热运维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推动了光热技术监督标准制定进程。通过定期开展技术交流,光热研发中心为国内在运光热发电项目提供了技术交流平台,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和合作机制,共同应对光热运维领域的各种挑战,有效提升我国光热运维水平,并将相关经验进行推广,制定行业准则,降低项目风险,提升光热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为我国光热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国家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