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光热“槽式镜与高参数熔盐集热系统”夺得创新大赛大奖

时间:2023-11-29 08:3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内蒙古百川光热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百川光热)消息,1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成绩揭晓。经过激烈角逐,百川光热凭借“槽式镜与高参数熔盐集热系统”夺得第二名。
  “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百川光热科技创新的热情,促进和推动了槽式镜与高参数熔盐集热系统技术的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
  百川光热由熔拓光热基金100%投资设立,工厂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光热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百川光热与北京工业大学联合成立“熔盐储能传热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依托北京工业大学“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实力,致力于熔盐槽式&线性菲涅尔光热发电、热利用等熔盐传热储热技术的科技开发和创新;并专注于为低熔点宽液体温域混合熔盐及配套技术的开发及应用、火电灵活性改造、余热利用、移动供热等领域低成本大容量新型超长时储能技术应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供电侧、电网侧和用户侧发挥储能调峰作用,助力支撑我国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战略目标的实现。
  关于伊金霍洛旗创新创业大赛:
  伊金霍洛旗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共伊金霍洛旗委员会主办,聚焦伊金霍洛旗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扎实推进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发掘更多具有竞争力与成长潜力的创新项目、创业人才。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