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光热卢智恒:槽式光热技术助力脱碳目标

时间:2023-12-09 09:2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腾光热)消息,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届缔约方会议(COP28)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开幕当日,在阿联酋迪拜世博城COP28绿区中国馆的全球气候行动与科技创新中心,龙腾光热技术总监卢智恒博士作了题为《槽式光热技术助力脱碳目标(Decarbonization through Concentrated Solar Power & Technology)》的主题报告。
图:卢智恒博士进行主题演讲
  报告阐述了槽式光热技术在清洁能源发电、供热、制冷、采暖方面的应用,介绍了龙腾光热自成立十四年以来始终专注于槽式光热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发,集热管产品现已在海内外多国、多行业领域项目中得到应用。
  在光热发电领域,龙腾光热是中国目前装机规模最大的槽式光热示范电站——乌拉特10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的核心镜场装备提供商。该电站2023年1~9月份发电量达到了2.78亿度;比2022年同期进一步提高6%;其中6月份发电量是5230万度,再次实现连续12天高负荷连续运行未停机。我国光热发电核心零部件集热器性能及集热场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得到了验证,龙腾光热的国产化槽式集热器在北纬41度的高寒、大风、沙尘地区展现出了卓越的性能与运行可靠性,加上乌拉特光热电站的设计和极高的运维水平,圆满完成了国家首批光热发电技术的示范目标。
  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的最重要会议,COP28聚焦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等议题,集中展现各国在缓解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最新成果与发展方向。卢智恒博士在报告中表示,龙腾光热将秉承企业初心,一如既往地持续推动槽式光热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推动绿色能源替代,为抵御全球气候变化付诸实践行动。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