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上海院第十期名师大讲堂聚焦风光热储新能源基地的技术要点及开发方式

时间:2024-01-05 18:1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上海院)消息,2023年12月26日,三峡上海院第十期名师大讲堂特邀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电力规划设计总院高级顾问、国家光热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锐作题为《解读风光热储新能源基地的技术要点及开发方式探讨》的专题讲座。
  孙锐从电力发展趋势及挑战、风光热储新能源基地的技术要点及开发方式三个角度出发,用事实、数据与自身实践经验对新能源基地中新型储能的作用和优势做了详细解读;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展示了新能源基地的开发和电价传导方式,从更广角度、更高站位明确在光热及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前进方向,为三峡上海院新型电力系统及新能源项目规划和设计工作提供重要指导和借鉴,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为新能源业务发展蓄势赋能。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三峡上海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学员表示,“孙锐大师凭借多年的行业技术底蕴和经验阐述了如何提升光热及压储相关技术能力,一步一个脚印积极参与三峡谷集团相关项目工作,为未来我院在光热和压储领域的技术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孙锐大师以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对新型储能行业的深刻认识,为我们指出了未来光热、压缩空气储能的发展方向。我们应该积极打造技术团队,争取早日具备完整的项目开发、执行能力。”
  “孙锐大师深度阐述了光热及压缩空气储能的积极作用,让我们进一步理解了光热和压缩空气储能必将成为一种新型能源,并逐步替代火电的重要意义。”
 ……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