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盐光热储能服务商—中绿可胜加入国家光热联盟

时间:2024-01-22 19:2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专注专业熔盐光热储能技术的开发、应用与推广的科创公司——中绿可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绿可胜)完成入盟流程,正式成为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
  中绿可胜成立于2023年7月11日,本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是由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一家工程技术合资公司。公司专注于熔盐光热储能技术的开发、应用与推广,打造光热储能专业团队、技术及管理创新体系,致力于成为国内光热储能领域一流科创公司。
  中绿可胜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基于先进的熔盐储能储热系统集成为光热电站、火电灵活性改造、园区清洁供暖提供技术研发、技术咨询及服务,以及机电设备的生产、安装,机电成套设备的销售、安装及服务,机电工程安装、施工,电站成套设备的销售、安装及服务,实业投资,经营进出口业务,电力工程施工与管理。
  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绿发)是一家股权多元化的中央企业,接受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成立以来,公司以绿色发展为主题,践行“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以绿色能源、幸福产业、低碳城市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发展方向,打造绿色低碳为主业的综合型行业领军企业,建设世界一流绿色产业投资集团。中国绿发以“厚植基础、示范引领、特色发展”为开发导向,打造清洁能源科技创新策源地(即原创技术策划与发源的地方),建立综合型绿色能源产业群,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在光热发电领域,现已建成青海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国家示范工程。作为国家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中第一个正式开工建设的“风、光、热、储、调、荷”于一体的多能互补科技创新项目,示范工程填补了国内“风光热储调荷”智能调度的技术空白,持续推动了光热发电、储能技术创新,建立了横向多源互补、纵向“源-网-荷-储”协调、能源与信息高度融合的新型能源体系,探索解决新能源大规模并网的技术难题,实现风、光、热、储等多种能源的精细化高效利用。
  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可胜技术)成立于2010年,是可信赖的熔盐储能光热发电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塔式光热发电与熔盐储能的技术研究、装备研制与工程化应用,深度聚焦光热发电及多能互补发电业务,并积极布局以熔盐储能为核心的综合能源应用领域,致力于通过先进、高效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为人类社会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的绿色清洁能源。通过多年的技术攻关及工程实践,可胜技术已成功掌握从聚光、集热、储热到发电的全流程塔式光热发电核心技术,并建立起光热发电全产业链,实现了核心装备的产业化、国产化。同时,可胜技术开发了一整套高温熔盐储能解决方案,形成了一系列涵盖工艺包设计、关键设备集成、工程设计及建设管理、系统调试及运维等专有技术。
  “双碳”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国务院《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明确:积极发展太阳能光热发电,推动建立光热发电与光伏发电、风电互补调节的风光热综合可再生能源发电基地。推进熔盐储能供热和发电示范应用。经济发展的绿色转型,离不开企业的改革创新。中绿可胜紧紧抓住“双碳’”目标下的绿色转型发展新机遇,大力发展光热发电与熔盐储能,抢占绿色发展高地,打造强劲有力、可持续的绿色低碳产业竞争优势,为光热发电规模化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