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与上海交通大学深化全面合作

时间:2024-02-06 20:4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中国能建公众号消息,2月5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与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进行会谈。双方围绕科学研究和工程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宋海良对上海交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中国能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能建与上海交通大学在产学研一体化、科技创新、能源绿色转型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建立了深厚友谊。他表示,中国能建正围绕“创新、绿色、数智、融合”核心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创新驱动、绿色低碳、数字智慧、共享融合“四大转型”,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三新”能建崭新局面。上海交通大学在能源、装备领域拥有前瞻性研究和突破性成果,双方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聚焦能源科研与产业化、高层次人才合作、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共同探索能源电力领域科技创新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助力绿色能源电力转型和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丁奎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始终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努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在新能源与储能领域,积聚了丰富的科研资源和优质的人才队伍,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中国能建作为我国能源电力领域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在新能源科技创新、数字智慧、低碳转型等方面拥有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方面深化合作,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水平服务和支撑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为全球能源绿色转型提供更优的可持续的综合解决方案。
  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上海交通大学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黄震,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必雄,中国能建、宁德时代、上海交通大学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