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管道专业制造商—飞挺管业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

时间:2024-03-04 19:4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太阳能光热发电是将太阳能转化成热能,通过热功转换实现发电的系统。在光热电站中,管道系统通过输送储换热工质,为电站提供发电热能,可以说是光热电站的“大动脉”。近日,如期完成中电哈密塔式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整套熔盐系统管道交付的供应商——上海飞挺管业制造有限公司(简称:飞挺管业)完成入盟流程,正式成为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
  飞挺管业是一家专业从事生产和销售工程用特殊材料金属管道配件和管业工程成套服务商,具备业内领先的预制技术、高温管道工程经验和设计能力。飞挺管业较早进入了光热发电领域,并于2018年11月中标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中电哈密5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随后配合项目总承包方——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管道二次设计,并参与管道预制生产。
中电哈密5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飞挺管业针对熔盐管道系统的特点进行配套支持——在耐高温管线的选材,管配件的成型制作, 针对流动介质的焊缝特殊处理等各方面进行优化,确保产品在使用环境650℃、熔盐持续冲击的工况下保持长久稳定的使用。最终飞挺管业于2019年4月如期完成整套熔盐系统管道的交付,实现了重要节点目标。”飞挺管业工程设计部总监徐辉介绍。
飞挺管业工程师驻现场配合管道系统安装
  凭借优异的履约业绩,过硬的技术和可靠的产品,飞挺管业于2023年相继中标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光热发电项目——中核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10万千瓦光热储能工程,海西基地160万千瓦光伏光热项目10万千瓦光热工程项目熔盐系统管道供货,充分体现了飞挺管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徐辉表示,当前我国正构建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作为绿色低碳的电网友好型电源,带有安全、长时熔盐储能的光热发电规模化发展正在提速。此外,熔盐储能在供暖、供蒸汽、火电机组灵活改造等领域的竞争优势日益凸显。飞挺管业在熔盐系统管道成套设备领域具备设计、研发、制造能力,市场认可度高,我们决定乘势而上,积极申请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旨在与行业同仁一道,互助互建,共谋发展。
  关于飞挺管业:
  飞挺管业成立于1996年,目前拥有上海飞挺管业制造有限公司(公司总部及上海生产厂区) 、浙江飞挺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生产厂区)、飞挺管业(靖江)有限公司三大生产基地,飞挺管道工程无锡有限公司、上海飞挺特种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两家贸易公司。
  上海飞挺管业专业从事碳钢、合金钢、不锈钢、双相不锈钢、特种合金钢及双金属复合材料等压力管道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是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具备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特种设备(压力管道元件/压力管道管子/压力容器/工厂化预制)制造许可认证、压力管道设计许可认证、API Q1美国石油协会质量体系认证等二十余项企业认证,为石油化工管道制造行业的先驱者。
  公司现有员工320余人,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及各类技术人员80余人,总生产占地面积近7万平方米,年产各种材质管件12000吨、法兰7200吨。
  公司拥有一支集设计、制造、质量控制于一体的专业技术团队,具有先进的碳钢、合金钢、不锈钢、双相不锈钢、耐蚀合金、高温合金等管件法兰及工厂化管道预制生产设备与质量检测设备。公司始终致力于为石油化工、石油天然气、化工、化肥、煤制油、煤化工、电力、核电、船舶、海洋石油工程、环保工程等行业提供高性能、耐腐蚀、耐高温、耐低温的各种材质管道产品。
  公司一直注重管道新产品的研发,并通过与宝钢特钢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先企业的战略合作,共同肩负起特殊材料的国产化使命,为国内各种行业提供超级不锈钢、超级双相钢、镍基合金、哈氏合金、钛材及锆材等特殊材料成套产品。
  公司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服务,已成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国家能源集团、中煤、中化、延长石油、BP、BASF、BAYER、PETROBRAS、PDO、KOC、NIOC、SABIC、FLOUR、印度石油、印度RELIANCE、卡塔尔石油、巴基斯坦PAK-ARAB等企业的合格供应商,并与国内外多家工程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框架协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