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基能脉与兰州市城关区领导座谈交流

时间:2024-03-13 17:2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恒基能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恒基能脉)消息,3月8日下午,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委书记刘凤恒一行到恒基能脉进行交流。
  城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孙裕,城关区经济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张超,城关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福琢等陪同参观访问。恒基能脉总经理陈松、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志伟、副总经理徐刚、副总经理李振国、副总经理王淑琴、总经理助理郭月圆参加接待活动。
  总经理陈松在致辞中欢迎刘凤恒书记一行到恒基能脉考察交流,感谢兰州市特别是城关区党政领导对公司甘肃瓜州70万千瓦“光热储能+”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向客人介绍了恒基能脉的投资策略以及与甘肃省各地方政府之间的合作情况。
  副总经理徐刚、李振国分别向客人介绍了光热产业的发展背景以及恒基能脉发展历程以及技术优势。光热产业作为一种新型储能方式,与风电、光伏配套建设,在近年来步入快速发展轨道。恒基能脉多年来深耕光热产业,打造了核心产品“聚光集热系统”,核心技术“多塔一机”;契合国家能源局的指导方向——增大装机规模、降低系统造价、提高聚光精度等,在市场上具备领先优势。
  总工程师王志伟介绍了瓜州、博州两个在建光热发电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建设进度。他表示,瓜州光热储能+项目具有全球领先的“双塔一机”系统的优势;以及多塔一机技术与煤电耦合实现区域性调峰调频的可行性及投资规模,在西部地区发展电源侧和电网侧调峰的相关工作。
  光热产业作为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解决西部地区新能源消纳及调峰,提高新能源利用率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恒基能脉希望能够加强与城关区的合作力度,推动光热产业在城关区落地,拉动光热产业链建设,引进更多配套生产企业,提高产业集聚度。
  刘凤恒书记对恒基能脉深耕光热产业,推动绿色能源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他介绍了城关区城市更新为主题的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希望恒基能脉继续扎根西部、扎根甘肃,城关区委、区政府也将为恒基能脉落地城关区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
  关于恒基能脉:
  恒基能脉立足于光热发电核心技术产品,专注于“光热储能+”多能互补项目,提供项目开发、投资、建设和运维等一站式核心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目前拥有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80多项;掌握了定日镜场系统总成,镜场控制系统,定日镜面形设计、镜场设计,吸热、储热、换热系统设计,组装工艺等核心技术。正在主导开发、建设甘肃瓜州70万千瓦“光热储能+”国家示范项目(含10万千瓦光热+20万千瓦光伏+40万千瓦风电),承接了新疆博州10万千瓦光热项目(PC总承包)。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