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新能:继续做大做强做优光热和储能新兴产业

时间:2024-03-19 18:4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船新能)消息,3月18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杜刚一行到中船新能调研,参观了中船新能办公区,观看了中船新能宣传片,听取了中船新能相关情况汇报,还通过视频观看了中船新能所属乌拉特中旗光热电站现场实况。
  中船新能总经理刘江代表公司衷心感谢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一直以来对公司的支持和关怀,介绍了中船新能总体情况,详细汇报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十四五”战略制定和调整完成情况等。
  听取汇报后,杜刚同与会中层干部开展了座谈,深入了解了中船新能股权架构、党组织建设情况、经营指标情况、市场开发情况、科研创新情况,听取了乌拉特中旗光热电站纳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贴名录、成本管控、人员队伍以及西藏扎布耶能源站项目承接建设情况的详细介绍。
  杜刚对中船新能前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中船新能投资、建设、运维的乌拉特中旗光热电站高效运行表示赞赏,对承接西藏扎布耶能源站项目表示鼓励。他表示,光热和储能行业是集团公司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同时,他对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发挥好党建工作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力量,统一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为业务工作提供坚强支撑,真正把党建转化成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武器。
  二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对光热和储能产业高度重视,中船新能全员要坚定信心,继续做大做强做优光热和储能新兴产业,要加强与集团公司其它产业协同发展,发挥好产业拉动作用。
  三是要把科研创新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加速掌握核心技术,提高核心竞争力,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上持续发力,并加强与高校、大型央企等优势资源的战略合作。
  四是要利用好国家政策,创新体制机制,探索人才激励机制,谋划新思路、新方法,持续提高员工待遇和收益,做好人才“留、用”,持续壮大高素质人才队伍。
  五是要主动出击做好市场开发工作,同客户、合作伙伴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和顺畅沟通渠道,深入研究新能源市场政策和现状,并做好对外宣传报道,扩大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六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以案促改,扎实做好专项巡视整改,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强化执行监督,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和管理水平,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宣传部主任丁文强、人力资源部/组织人事部高级专务级副主任王和友等陪同调研。中船新能领导班子、部分中层干部参加调研。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