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提高经济性!光热发电技术咨询和运维服务商Exera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

时间:2024-03-21 19:2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具有15年丰富经验的光热发电专业技术咨询和运维服务商——西班牙Exera Energía公司(简称:Exera公司)完成入盟流程,正式成为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这也是继ARI Solar后,又一家西班牙公司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
  Exera公司深耕光热发电行业15年,是一家提供光热电站专业技术咨询和运维服务的公司,尤其是能够为中国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调试运维培训服务。
  截至目前,Exera 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有超过225个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业绩, 服务260家客户。其中,光热发电领域,拥有9个光热发电EPC工程服务业绩,提供了西班牙95%光热发电项目的咨询服务,为全世界第一家熔盐储热塔式光热电站20MW Gemasolar提供全范围运维服务,承担了全球范围内11个光热电站专业人员培训;已提供包括美国在内的59个光热电站的技术审查服务,为15个光热电站提供了全面的运维服务/运维支持服务相关工作。此外,在风能、光伏发电领域有超过35个电站的EPC/监理服务业绩,2个生物质项目EPC/监理项目。
  依托在光热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丰富知识和经验,Exera公司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运维流程和软件,其主要性能包括:降低成本(ExePlan系统和 Exera CMMS 系统),提高电站性能(Execontrol系统和性能模型开发系统)和管理控制(Vision 4.0 工业系统)三方面,成为光热发电整个项目周期中的最佳合作伙伴。
  Exera 公司可提供的服务主要包括:
  1. 电站技术管理服务;
  2. 电站全面运营和维护服务;
  3. 电站技术审查服务;
  4. 运维人员培训服务;
  5. 并网调试监理和技术支持服务,运营和维护监督和技术支持服务;
  6. 运营和维护设计服务;
  7. 通过ExeControl 电站运维管理系统,预测性电站设备维护工具。
  Exera公司在光热发电领域的业绩主要包括:
  作为资产管理、光热电站运维服务、项目管理服务商,Exera公司深耕可再生能源行业从未停步。目前建立了超20名法务专家团队,开设了遍布全球的15个办事处。
  西班牙是目前全球光热发电装机规模最大的国家,早在2017年就建成了国际上首座带有熔盐储能的槽式光热电站,建成了全球首座商业化熔盐塔式光热电站。随着我国加快构建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作为能够发挥煤电机组作用的绿色安全友好型电源,沙戈荒地区唯一可以连续稳定24小时发电的可再生能源电源,太阳能光热发电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不断提升。
  为共同参与并促进太阳能光热发电事业发展,强强携手,Exera公司近期不断加强与中国光热企业的交流和合作。2023年,Exera公司与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先后两次到访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处,并赴西北地区调研考察中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运行情况,希望能够助力电站性能提升等服务。
图:Exera公司与天瑞星代表到访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处
图:Exera公司与天瑞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Exera公司董事长Alfredo Valenciano表示,作为全球知名的太阳能光热发电咨询商和运营商,Exera公司在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和维护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具备独特优势,希望在太阳能光热联盟平台上,与所有伙伴开启富有成效的合作。他强调,在光热电站前期项目设计阶段需要与电站后期运维工作相结合,有的放矢,从而避免电站运维阶段少走弯路,尽早实现满负荷发电和稳定高效运行,提高电站的投资经济性,推动整个光热发电行业快速发展。
  点击查看Exera Energía公司介绍。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