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熔盐储能,吉林省敦化市领导与中光新能源洽谈

时间:2024-03-28 20:0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3月26日下午,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政协副主席计宏军、延边州驻京办洪海德龙主任一行与太阳能光热理事单位——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光新能源)座谈交流,中光新能源总经理沈航热情接待。
  计宏军副主席、洪海德龙主任一行参观了中光新能源展厅,详细了解了青海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的技术原理以及电站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沈航围绕中光新能源基本情况、发展方向等详细介绍了熔盐储能技术以及应用场景等。他表示,在我国双碳战略目标大背景下,中光新能源将持续聚焦“光热+”“运维+”、“熔盐储能+”三个核心战略业务发展方向,大力推进熔盐储能供热和发电示范应用,赋能产业绿色发展。
  计宏军副主席对中光新能源的储能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敦化市是吉林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核心区,依托当地可再生能源与熔盐储能技术的深度融合,将为企业带来更多清洁、绿色、可持续的能源选择,助力打造零碳绿电产业园,成为当地双碳背景下能源结构调整的产业型样板。通过熔盐大容量长时储能示范推广,加快推动全吉林省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深化建设吉林绿色储能基地。
  据悉,此次交流为后续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沈航表示,未来,中光新能源将不断发挥可持续发展效能,为我国绿色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