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康重庆:光热发电与电力系统

时间:2019-04-28 13:16来源:电力系统自动化

  4月19-22日,清华大学电机系康重庆教授在第十届中国智能电网学术研讨会上作了题为“ 光热发电与电力系统”的大会报告,他从光热发电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光热发电的技术特性、经济特性,以及光热发电促进间歇性可再生能源消纳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所以,康教授团队针对以光热发电促进间歇性可再生能源消纳,

  技术可行性:基于区间理念,提出了光热/风电打捆运行策略;基于随机优化理论,提出了计及光热灵活运行的随机机组组合模型;研发了可考虑光热的电力系统调度模拟软件。

  技术经济性:从新视解出发,基于替代分析,提出了光热发电并网的经济性评估方法。

  光热的价值与定位:从新方法出发,提出了计及光热发电的面向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的电国规划模型与方法;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下,光热与储能为同等重要的调节(装机占比接近)。

  据了解:康教授团队研究光热发电所取得的相关成果在国际上获得广泛关注,由相关成果形成的可考虑光热的电力系统运行模拟软件已在多个电网得到应用。

  附件:清华大学康重庆:光热发电与电力系统PPT

注:本文章转载自电力系统自动化,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