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雨集团:大型太阳能跨季节蓄热采暖

时间:2020-01-09 09:18来源:太阳雨集团
  1月7日,在“2020中国国际新能源年会(iNEX)”上,太阳雨集团总工程师焦青太应邀作了题为《大型太阳能跨季节蓄热采暖》的主题演讲。
图:太阳雨集团总工程师焦青太
  演讲中,焦青太总工程师在大会上围绕国际背景、国内进展及项目案例三方面对大型太阳能跨季节蓄热采暖进行了全面剖析,重点介绍了太阳雨集团在西藏浪卡子县和仲巴县建成的大型太阳能跨季节蓄热采暖项目的设计概况、运行数据分析等,分享了太阳雨集团对新能源运用的合理构想与实践应用,为全球新能源的创新利用提出中国方案。
  据悉,西藏浪卡子县和仲巴县大型太阳能跨季节蓄热采暖项目是采用国际先进太阳能集热、储热及低温供热技术,并结合西藏当地环境及施工特点而实施的清洁能源蓄热采暖示范工程。项目技术和产品涉及中国、丹麦、德国,以及芬兰等多个国家,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建成世界海拔最高的太阳能区域供热供暖工程。
  西藏浪卡子县太阳雨大型太阳能跨季节蓄热采暖项目
  该工程是太阳雨阿康桑马克建设的第一个大型太阳能集中供热项目,于2018年底成功运行。其设计太阳能保证率高达92%,工程运维费用极低,可以满足县城约9万㎡的建筑采暖需求,惠及全城 6400余居民。项目每年可产总能量37,408MWh;采暖季可提供29,029MWh,占采暖总需求的90%以上。
  海拔高度:4500米
  集热面积:2.22万平方米
  储热容量:1.5万立方米
  采暖面积:8.26万平方米
  西藏仲巴县太阳雨大型太阳能跨季节蓄热采暖项目
  该工程是太阳雨集团在西藏地区建成运行的第二个大型太阳能集中供热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如期建成投产,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供暖。该工程的建成运营将惠及县城44个小区、数千居民,成为世界海拔最高的大型太阳能集中供暖项目。
  海拔高度:4700米
  集热面积:3.46万平方米
  储热容量:1.5万立方米
  采暖面积:11万平方米
  国际能源署专家团队在实地考察太阳雨浪卡子项目时表示,这是中国大型太阳能跨季节蓄热供暖工程从0到1的突破,也是世界先进技术交流、融合的集大成者,为整个西藏乃至全球其他地区的清洁供热供暖提供了可行性途径。
图:国际能源署专家团队实地考察太阳雨浪卡子项目
  这是中国大型太阳能跨季节蓄热供暖工程从0到1的突破,也是世界先进技术交流、融合的集大成者,为整个西藏乃至全球其他地区的清洁供热供暖提供可行性途径。
  项目建成运行以来,吸引了多批次的国际专家团队前往实地考察,同时也更随着太阳雨国际交流的脚步,多次登上世界的舞台。
  2019年联合国环境大会,太阳雨集团董事长徐新建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出席大会并作演讲,结合浪卡子项目介绍中国企业在清洁能源创新利用以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最新成果。
  2019年世界太阳能大会,太阳雨总工程师焦青太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演讲,太阳雨太阳能跨季节蓄热采暖项目再次成为各国专家热议的焦点。
  20年的发展历程中,太阳雨集团始终坚持清洁热能技术的创新研发,同时积极参与全球新能源业界生态建设。太阳雨集团携手各方加强合作交流,展望新能源未来发展趋势,为世界新能源的转型和低碳发展提供中国式构想,展现中国企业的担当。
  关于太阳雨集团
  太阳雨集团始创于1999年,是一家全球化的太阳能创新应用公司,沪市A股主板上市公司,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 集团聚焦于“太阳能+”的发展路径,确立太阳能光热、光伏等相关多元化产业布局,以生态科技实现人与自然的共同进化。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是国际能源署太阳能区域供热研究项目承担单位、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光热产业与技术研发基地。

  经营范围涉及:太阳能光热系统、太阳能光伏系统等,围绕太阳能热水、采暖,以及太阳能发电等不同形态的用户需求,为全球用户提供系统化太阳能解决方案。目前,太阳雨以太阳能+多能互补清洁能源技术,为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热水、采暖、发电系统解决方案。

注:本文章转载自太阳雨集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