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云平台技术的“光热+”户用采暖系统,将有效提升和改变清洁供暖运行格局

时间:2020-04-07 16:3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组织召开的 “太阳能光热利用技术”云端研讨会上,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道荣新能源)董事长薛道荣应邀作了题为《“光热+”清洁能源户用采暖方案》的报告。
  他认为,“十四五”期间北方农村将实施的美丽乡村建设、新农村新社区建设对煤改电的品质和成本要求更高。基于云平台技术的“光热+”电辅户用采暖系统能将“光热+”优势快速凸显出来,并将逐步成为技术主流;将能解决“政府初投资—农户运行成本—企业利润”三者之间的矛盾。
图:“光热+”户用采暖系统
  道荣新能源通过多年的技术投入与积累成果,采用了最新的物联网+人工AI技术,开发了基于云平台技术的“光热+”电辅户用采暖系统,突破了传统太阳能光热供暖系统仅做末端简单逻辑控制的做法,使得系统在有限的太阳能供热条件下,最大化地根据用户行为模式提供精准舒适的供热。在邢台住建部门组织的采暖季节测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效果。
  2019年,道荣新能源基于云平台技术的“光热+”电辅户用采暖系统分别在威县、秦皇岛等地完成了11000余户的示范项目,实现了太阳能光热技术与常规清洁能源技术的优势结合,并通过云平台大数据远程监控功能实现了针对用户端的“因地制宜、精准供热、精准服务、精准运营”的目的,显著降低了用户采暖的运行成本,实现了一季供暖,四季供热,显著提升了用户的生活舒适度。
图:河北邢台威县10000户“光热+电”户用采暖示范
  在开发“光热+”电辅户用采暖系统的同时,道荣新能源积极投入资金和技术,持续开发了“光热+”醇、“光热+”生物质,“光热+”天然气等户用采暖系统,并在秦皇岛、威县等地先后开展了示范试点工作,初步取得了良好应用效果。
  “光热+”醇、“光热+”生物质,“光热+”天然气户用采暖系统的开发解决了大部分农村因电网资金投入过大无法实施的“煤改电”任务,实现了政府指导的因地制宜的实施清洁能源采暖应用,可有效助力完成煤改电项目的实施。同时,可进一步降低用户的运行成本,提高用户用热舒适度。
  基于大数据云平台技术的“光热+”电、“光热+”醇、“光热+”生物质,“光热+”天然气等户用采暖系统的成熟和示范,为邢台市,乃至河北省、北方地区的清洁采暖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实现了政府、用户、企业三方共赢。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