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之谈|电伴热系统在光热电站熔盐吸热器的应用

时间:2021-11-12 21:09来源: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
  由于熔盐凝固点较高,这就为以熔盐为传热和储热介质的光热电站运行带来了一定挑战。因为一旦运行温度低于熔盐凝固点,极易造成管路冻堵,甚至导致整个系统停运。为保证光热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一般需要在储罐、管道、阀门、换热器等熔盐介质流通的设备加装电伴热装置。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哈密熔盐塔式5万千瓦13小时储能光热发电项目已于2021年9月2日全容量并网发电。作为该项目聚光吸热系统供应商,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自主设计并供货了熔盐吸热器系统,其中,电伴热系统在吸热器系统的设备和管线中得到广泛应用。结合哈密光热项目,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王康、丁路、臧平伟在《能源研究与利用》刊发题为《电伴热系统在光热电站熔盐吸热器的应用》的论文,论文介绍了电伴热系统的选型原则及在光热电站吸热器系统上的应用,并对电伴热系统在吸热器管屏、集箱、出口缓冲罐和熔盐管道上的布置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总结。
  附件:电伴热系统在光热电站熔盐吸热器的应用
 

注:本文章转载自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