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绿色太阳能公司PGST:如何利用太阳能光热+光伏技术降低生产绿氨的成本

时间:2021-11-19 12:3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导语:太平洋绿色太阳能公司在2021年氨能源会议上展示了如何降低绿氨成本。
  美国波士顿时间2021年11月11日,在由氨能源协会主办的“2021年氨能源大会”上,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Pacific Green Technologies Group(太平洋绿色技术集团,英文简称PGTK)旗下子公司Pacific Green Solar Technologies Inc.(太平洋绿色太阳能公司,英文简称PGST)高级副总裁Xavier Lara和Carlos Mata Torres发表题为“通过太阳能光热光伏混合发电技术降低绿氨的平准化成本”的演讲。
  Xavier Lara和Carlos Mata Torres在演讲中表示:在不使用化石燃料的情况下生产绿氨,需要尽可能采用低成本的可再生能源来生产氢气。而我们热衷于展示如何通过太阳能技术的大规模部署和混合使用来实现这一目标。
  随着绿氢的生产,绿氨被认为最有可能替代航运等行业所用的传统化石燃料。绿氨还可替代合成化学品,用作化肥,从而解决全球气候问题。
  Xavier Lara的演讲中提到,可通过在智利阿塔卡玛沙漠(Atacama Desert)利用光热+光伏技术来生产绿氢。
  Xavier Lara解释,白天低成本的光伏电力可用来电解氢,而一个配置12小时储能的光热电站将能够在夜间保证低负荷生产。“我们估计,800MW的光伏+100MW的光热,每年能够生产超过257,000吨的绿氨,而每吨成本低于400美元。”
  若将光热电站装机量增加一倍,则能保证制氨厂更稳定地运行,并将产量提高到每年近 300,000 吨,每吨成本仅小幅增加。
  此外,Xavier Lara还与来自卡萨利、康明斯、Grandperspective、牛津大学、西门子和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的专家一起参加了有关生产氨技术的小组讨论。
  据悉,PGST在光热领域全球领先,公司与其他行业伙伴合作,在中国开发并设计了三座商业化规模的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另有三个重点项目正在建设。
  与此同时,太平洋绿色技术集团公司(PGTK)提供包括光伏和储能在内的多能互补技术,目前正在开发1.1GW的储能项目。(翻译: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