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可回收塑料管取代钢材,美国公司开发低成本光热发电技术

时间:2021-12-28 21:1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太阳能光热联盟讯:近日,美国CNBC在播出由Ted Danson主持的《进步》栏目中,介绍了Teknor Apex与Hyperlight Energy合作开发了一种创新的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该系统以可持续且经济的方式对石油开采进行脱碳。其创新太阳能热发电系统是采用Teknor Apex PVC化合物制成的塑料管取代了传统钢材,实现了更可持续的能源需求。
  据了解,传统的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必须使用大量的钢材,这些钢材价值不菲。而Hyperlight开发了一种价格合理、可靠的,被称为“Hylux”的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该系统使用Apex复合材料挤出一个空心型材,来固定用于光热技术的镜子——完全取代了传统的钢材。
  这种叫做Teknor Apex PVC化合物材料是由国产可回收塑料管制造;同时该材料的优势还有,如,对紫外线的照射具有稳定性——确保不会随时间发生开裂或降解。
图片来源:Teknor Apex
  Teknor Apex乙烯基部门营销总监Mike Patel表示,我们很高兴与Hyperlight合作开展这个项目,该项目直接关系到我们自身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国产和可回收的PVC化合物,为传统的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提供了更环保、更实惠的替代方案。经过10多年的研发,Hyperlight已经对该技术进行连续几代的改良,但目前应用规模还只是传统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的一小部分。(编译: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