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胜技术“熔盐储能技术”入选浙江省先进(未来)技术创新成果名单

时间:2023-08-13 17:36来源:可胜技术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2023年浙江省先进(未来)技术创新成果名单》,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可胜技术)自主研发的“熔盐储能技术”成功入选。
  据悉,浙江省先进(未来)技术创新成果的征集,主要针对“互联网+”、氢能与储能、低成本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重点发展产业,成果需具备较强的创新性和前瞻性,在同领域中处于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或潜在应用前景。此次评选经申报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共认定技术创新成果104项。
  熔盐储能是通过熔盐在低温时吸纳能量,在高温时放出能量的低成本、高效率的储能技术。可胜技术通过十余年的技术攻关和工程实践,开发了一整套高温熔盐储能的工程解决方案,形成了一系列涵盖高温熔盐工艺设计、核心设备设计开发等专有技术,并已实现熔盐储能相关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及工程化应用。相关技术已获得授权专利45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
   传此次入选技术创新成果名单,是政府对熔盐储能技术发展的支持与鼓励,更是对可胜技术在新型储能领域技术实力的认可与肯定。可胜技术将再接再厉,持续加大熔盐储能技术的研发投入,促进新型储能技术进步,助力浙江省传统制造业向“高端装备制造”的转型升级,加快推动我国新能源及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注:本文章转载自可胜技术,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