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告白|“爱我中国”“大美新疆”!哈密光热电站万余面定日镜庆祝首个全国生态日

时间:2023-08-16 20:4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为庆祝首个全国生态日,新疆哈密5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利用万余面定日镜反射阳光打出“爱我中国”“大美新疆”字样。面积达800亩的巨型口号让人感受到定日镜的壮观和集热塔的万丈光芒。
  该5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位于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是我国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也是新疆首个光热发电项目。项目由国家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能建西北院总承包建设,东方电气集团下属东方锅炉和东方汽轮机承担镜场、吸热器、蒸发器、汽轮机等关键设备设计供货。聚光场共安装1.45万多台定日镜, 单台面积48.5平方米,储热时长13小时。光热电站可实现昼夜连续发电,具备稳定的电力输出和良好的调节性能。
  每当太阳升起,1.45万多台五边形定日镜如同一片银色的向日葵海洋,逐日聚光,将光资源源源不断转化为清洁的绿色电力,年发电量约1.98亿千瓦时。
  据了解,截至目前,哈密并网电力装机达2460.65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占比达 64.1%。
  综合自:新华每日电讯、环球网、石榴云客户端、中国能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