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申扎:“高高原”县城用上了太阳能集中供暖

时间:2024-01-08 21:0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月6日,《新华社》以《西藏申扎:“高高原”县城用上了太阳能集中供暖》为题,报道了西藏那曲市申扎县太阳能集中供暖项目。文章表示,西藏那曲市申扎县地处西藏北部高原腹地,县城海拔约4700米,冬季气候寒冷。以前,这里的人们冬季只能靠牛粪炉取暖。2019年,申扎县城用上了太阳能集中供暖,在保证群众温暖过冬的同时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
  该项目太阳能集热场约18000平方米,太阳能集热器由“追日”系统控制,会随着太阳运动调整角度,提高集热效率。在7个月的供暖季里,为县城居民提供24小时不间断供暖。
  据了解,目前申扎县已有2900多居民用上了清洁的太阳能集中供暖,约占县城居民人口的80%。
  全文转载如下:
西藏申扎:“高高原”县城用上了太阳能集中供暖
鸟瞰申扎县城集中供暖项目太阳能集热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旦增尼玛曲珠 摄)
鸟瞰申扎县城集中供暖项目太阳能集热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旦增尼玛曲珠 摄)
供暖工程的运维管理方申扎净地市政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杨参奎(后)和同事在管理系统上监控供暖系统运行(新华社记者 姜帆 摄)
鸟瞰申扎县城集中供暖项目太阳能集热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姜帆 摄)
距离太阳能集热场约3公里外的县职工周转房小区是供暖工程的最远端,年轻夫妻曲珠(左)和央次仁在家中侍弄花草(新华社记者 姜帆 摄)
这是申扎县城集中供暖项目太阳能集热场局部(新华社记者 曹槟 摄)。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