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华集团尚义50MW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通过可研评审,技术路线采用熔盐塔式

时间:2016-12-26 08:2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国家光热联盟讯:2016年12月20日,列入首批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的达华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尚义水工质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召开,正式确定该项目采用熔盐塔式技术开发。参会的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路线由公布时采用“水工质塔式、4小时熔融盐储热”改为“熔盐塔式,12小时熔融盐储热”选择正确,所采用的工艺基本成熟,集热储热技术先进,建设条件较好,顺利通过专家可行性评审。

 

  达华集团尚义50Mw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厂址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大营盘乡境内,采用创新型反射塔式熔盐光热发电技术,镜场由5085块定日镜组成,总发电装机为50MW,储热时长12个小时,年发电量达1.62亿kWh,项目总投资15.741亿元,占地面积8000亩,工程计算期内利润总额为105901万元。

  评审专家组从资源、聚光储热、电气热控、水工化学、总图土建、环保生态等七个专业方面进行了全面评审。与会专家就该项目的可研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特别要加强后续优化方案,进一步提高项目收益率。在此次审查会的基础上,该项目的可研将进一步完善,并将尽快完成可研收口工作。目前该项目工商、用地、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用水、环保等手续已办理完毕,招标工作即将展开,并已经组成业主工程建设技术顾问团队,对工程建设进行全程监察和咨询。

  据悉:参加评审会的50多名领导和专家来自国际能源署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组织、张家口市发改委、尚义县政府、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新能源公司,中科院电工所等单位。

  预计项目将于2017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相关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