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钒阿克塞50MW槽式熔盐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将采用中丹麦合壁的蒸汽发生系统

时间:2017-11-08 22:2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来自丹麦的奥尔堡CSP公司与江苏力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苏力沃)达成合作,将共同为深圳金钒阿克塞50MW槽式熔盐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提供蒸汽发生系统。该项目目前正在加紧建设,计划到2018年底建成。
  据介绍,奥尔堡CSP公司将联合江苏力沃为该项目专门设计和提供SGS4蒸汽发生系统,该系统可以满足中国等光热新兴市场对使用熔盐介质的成本控制和生产可靠电力的综合需求。该系统供货范围包括两套SGS4蒸汽发生器以及用于压力容器的仪器、阀门、电伴热和所有连接管道。该套设备将使金钒阿克塞50MW槽式光热项目可以将太阳能不间断地转换为过热蒸汽(136bara和538℃),升温速率可以达到10ºC/分钟,并保证5年无泄漏,5年无结垢。预计该套系统将于2018年6月交付完成。
  金钒阿克塞50MW槽式光热项目为全球首个采用熔盐槽式光热发电技术的大规模商业化光热电站,将配置长达15小时的储热系统,也将成为欧洲设计与中国制造相结合的一个典范。
  奥尔堡CSP发电部门技术销售副总裁Jens Taggart Pelle表示:“熔盐是一种高效的传热介质,但对设备的可靠性和项目成本的高要求也是众所周知的。通过与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合作,提供经过验证的欧洲技术,同时具有与当地价格相比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优势,从而促进中国的技术发展。我们很高兴与中国CSP市场分享我们的技术知识和丰富的项目经验,并期待帮助更多的太阳能电站实现他们的能源生产目标。”
  奥尔堡方面表示,凭借SGS4出色的蒸汽发生器技术,金钒阿克塞50MW槽式光热项目将受益于已经过验证并曾因此获过国际大奖的蒸汽发生器产品所具备的优良运行特性,如自然循环,无泄漏设计和快速启动时间。这些运营效益将转化为大幅降低设备的资本支出(CAPEX)和运行支出(OPEX)。因为与普通热交换器相比,该系统将能够产生更多的电力,并减少对某些辅助组件(如循环泵和不同排放阀)的需求。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