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和上海电气将联合投建2*50MW塔式光热电站

时间:2018-03-15 08:5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3月12-15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下文简称电规总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组织召开了华峰珠海新能源新疆巴里坤2×100MW塔式光热发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
  会议中,项目可研编制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华北院)对本项目可研设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电规总院组织专家分专业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地专项讨论与审查,对进一步完善可研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评审会现场
  据悉,本项目将由华峰与上海电气合作投资建设。项目站址位于巴里坤县三塘湖光热产业园南部,当地具有较丰富且稳定的太阳能直接辐射资源,适合建设太阳能热发电站。根据项目可研报告,本工程拟建设2套容量100MW超高压、高温、一次中间再热、空冷、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传热和储热介质采用目前应用成熟的二元盐,储热容量可满足汽轮机满负荷发电12小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电规总院,华北院,华峰珠海新能源和上海电气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