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光热和华菱龙腾哈密2*100MW槽式光热项目可研评审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5-22 12:4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5月22日,常州龙腾和华菱龙腾哈密伊州区2*100MW槽式光热发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召开。其中,常州龙腾哈密伊州区10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由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腾光热)开发;华菱龙腾哈密伊州区10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由北京华菱光热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华菱)和龙腾光热合作开发。北京华菱是安徽华菱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营拓展光热发电,海上风电,能源大数据信息化等新兴能源板块。
  本次评审会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简称电规总院)主持召开,来自哈密市发改委、经信委、国土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水利局、环境保护局、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政府、伊州区发改委、电规总院、西北院、北京华菱、龙腾光热以及常州龙腾光热发电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及领导出席了会议。
图:常州龙腾哈密10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可研评审现场
图:华菱龙腾哈密10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可研评审现场
  会议中,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西北院)关于项目的介绍。在接下来的2天时间里,评审专家将分专业组对项目可研报告内容进行全面、细致地评审,详细的讨论。 
  龙腾光热是国内领先的真空集热管生产商、槽式光热技术集成商和光热项目开发商。2013年,龙腾光热在内蒙古建成的第一条标准槽式太阳能集热回路被评为“国家级重大能源科技成果”。2017年,与德国瓦克化学公司合作的“导热硅油在严寒地区太阳能槽式集热器的应用技术” 荣获“2017SolarPACES 技术创新奖”,实现了亚洲光热企业在此项殊荣上零的突破。龙腾光热一期高温真空集热管生产基地年产8万支,并实现对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超4万支供货;二期工厂处于稳步建设中,投产后32万支总产能将可为光热电站全面供货。目前,龙腾光热开发的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乌拉特中旗100MW导热油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和玉门龙腾50MW导热油槽式光热项目正在稳步建设中
  今年9月12日-14日,龙腾光热作为联合主办方以及承办单位的2018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将在常州隆重举行。欢迎所有关心支持太阳能光热发展的领导、专家、同仁聚首常州,共商光热发展大计,脚踏实地地推动光热技术的应用、普及和光热行业的不断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