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龙腾50MW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举行奠基开工仪式

时间:2018-06-19 16:1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6月19日, 国家首批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玉门龙腾新能光热开发有限公司玉门东镇导热油槽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在玉门举行奠基仪式,正式开工建设。
图: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由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玉门龙腾新能光热开发有限公司玉门东镇槽式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占地面积约2.7平方公里,采用抛物面槽式集热技术,项目拟建集热回路200套,配10小时储热装置。该项目采用新型硅油作为传热流体,与常规导热油(BP/DPO)的运行温度范围12℃~393℃相比,新型硅油运行温度区间为-40℃~425℃,具有凝固点低、运行温度高等优势。

  6月15日,该项目与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EPC 总承包项目工程合同,此外项目相关设计工作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负责。

  该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已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完成初评。主机设备——汽轮机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中标,发电机则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中标;目前汽轮机和发电机合同已签订完成,正在按照进度履行合同内容,硅油已采购且部分已到货项目地。计划于201912月底前并网发电

  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光热发电及分布式太阳能热利用领域的研发创新和产业推广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公司业务涵盖高温真空集热管、集热场系统集成、分布式太阳能冷热电联供系统等领域。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光热领域的行业开拓者之一,龙腾在光热核心部件领域实现了国产高温真空集热管首次应用于海外商业化电站的重大突破。在集热场集成领域龙腾率先建成和运行了电站级槽式集热示范回路,并通过国际权威机构CSP Services检测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且被评为“国家级重大能源科技成果”。开发与技术支持的150MW槽式电站项目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光热示范项目,目前都在稳步推进中。2017年9月,龙腾还和德国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斩获“SolarPACES 2017技术创新奖”,实现了亚洲光热企业在此项殊荣上零的突破。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