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进入联合调试阶段

时间:2018-09-19 15:01来源:青海新闻网
  日前,全国第一个大型商业化槽式光热项目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工程顺利进入联合调试阶段,为该项目本月底实现商业运行做最后准备。
  该项目是国内第一个商业化槽式太阳能光热项目,由SOF(太阳岛)、HTF+TES(传热及储热岛)、BOP(常规岛)三部分组成,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MW,其中本期建设50MW。
  工程建设中,电建核电公司在项目地处高原,海拔高、严寒、风沙、高原反应明显以及全年可施工期短、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施工可借鉴经验少等困难条件下,坚持精品工程战略,将电建核电公司的“核文化”与中广核集团“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核文化理念有机结合,适时提出了“创一流光热项目,建金牌品质工程”的管理理念,全面实施工程建设精细化管理,确保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争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全力将德令哈光热电站打造成世界“光热之都”的桥头堡工程。
  光热发电是可以实现24小时稳定连续发电的太阳能发电技术,能够替代火电成为电网基础负荷。德令哈年平均日照时数为3500小时以上,年平均太阳总辐射量为7000兆焦/平方米,长时的强烈光照及广阔戈壁为光热产业发展提供了卓越的区位资源。青海德令哈槽式光热电站工程作为全国第一个商用光热项目,其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为建设青海10000MW级清洁能源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注:本文章转载自青海新闻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