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太阳能甘肃敦煌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时间:2018-10-21 22:3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0月18日-19日,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控太阳能)甘肃敦煌100MW塔式光热发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本次评审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主持召开,副院长孙锐主持。出席本次评审会的领导有敦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翼飞、酒泉市发改委副调研员王宏生、酒泉市能源局副局长高生文以及敦煌市能源局、国土资源局等单位的相关代表。
  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由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内蒙院)负责编制。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内蒙院经理雷永锋对本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介绍,并分专业组进行了详细讨论,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的评审。评审专家对甘肃敦煌100MW塔式光热发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整体内容、深度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可研收口会将于近期召开。
  据了解:中控太阳能甘肃敦煌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位于甘肃省敦煌市光电产业园内,拟建设1×100MW熔盐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配置12小时储热系统,建设周期为2年。
  关于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
       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究、核心装备研制与工程化应用推广,现已完全掌握塔式熔盐储能光热发电系统的聚光、集热、储换热等核心技术,以及高海拔、高寒地区的设备环境适应性设计技术、电站建设与运行技术,已申请相关专利144项、软件著作权21项。
       2013年7月,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在青海省德令哈市建设了我国首座大规模商业化运营的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中控德令哈10MW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2016年8月,该电站的熔盐吸热、储换热系统成功投运。2016年10月,全面启动了德令哈50MW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示范电站的建设工作,作为首批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该电站配置了7小时熔盐储热系统,设计发电量1.46亿千瓦时,项目计划于2018年底实现并网发电。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