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投中央研究院地热能利用技术试验室正式开工建设

时间:2018-10-26 20:37来源:国电投中央研究院
10月24日,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简称国电投中央研究院)地热能利用技术试验室在河北衡水市枣强县正式开工建设。该试验室是国家电投开辟地热能开发利用新事业的首个落地项目,也是首次将国电投中央研究院自主创新的地热能利用技术应用于实践,将为相关技术的集成优化和集团公司推广地热能项目提供支撑。
图:机房改造现场
  该地热能试验室是基于已有地热换热站开展的改造性试验工程。课题组经过技术研发、方案设计、试验室选址、合作洽谈、设备采购等环节的努力工作,克服了既有机房改造的空间制约等技术问题,也探索了与民营供热企业、物业公司合作建立试验基地的新途径。锻炼了团队的供热工程设计和施工改造的能力,为后续地热能供暖项目的技术支持和咨询提供了强有力的实践经验。
图:设备安装
  地热能试验室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国电投中央研究院在地热能开发利用领域开启了新篇章。
  PS:背景简介
  目前,我国地热能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起步阶段,市场布局空间较大,技术创新和行业资源整合有待提升,进一步为我院进入地热能行业营造了良好契机。
  自2017年初,国家颁布《地热能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以来,地热能行业迎来了高速发展期。一些大型央企纷纷投入地热能开发行业;雄安新区、北京市通州副中心等国际化大型都市中心确定了地热清洁供暖方案,更是极大地促进和鼓舞了全国地热能开发利用行业。

注:本文章转载自国电投中央研究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