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院正式签约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技术服务合同

时间:2018-11-16 18:23来源:内蒙院
  11月14日,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内蒙院)总工程师张智强,副总工程师、发电分公司经理荆雷,发电分公司机务科科长蒲日军等应邀前往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工程公司(下文简称上海电气),就迪拜700MW光热项目签订了技术服务合同。该合同的正式签订标志着内蒙院以设计、咨询等多种方式全面参与迪拜项目100MW塔式与600MW槽式光热电站建设,也是内蒙院首次在国际光热项目展示扎实的技术能力与优质的服务水平。
图:签约仪式现场
  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是由ACWA Power和上海电气联合建设的目前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此外,于本月初该项目宣布扩容250MWe光伏装机,总装机容量达950MW,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综合发电园区。与会期间,双方就项目进度、配合情况、技术难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明华对内蒙院在迪拜项目上的倾力配合表示感谢,同时提出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难点多,希望内蒙院能在设计进度与技术把关上给予最大的支持配合。
图:双方就项目情况进行交流
  内蒙院总工程师张智强表示,迪拜项目是光热领域全球瞩目的焦点,内蒙院很荣幸能在世界之最的光热电站建设中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感谢上海电气对内蒙院技术能力的认可与信任,内蒙院在人员配置、进度控制、质量把关等方面都会竭力配合,为迪拜项目提供最优质的技术服务;希望以迪拜项目为起点,在国内外光热、光伏、风电等领域与上海电气深入对接、深化合作。
图:双方与会人员合影
  迪拜项目是内蒙院第一个国际光热发电项目,内蒙院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参与100MW塔式与600MW槽式部分的设计单位,对于内蒙院今后光热发电领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注:本文章转载自内蒙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