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森与生态环境部共建雄安新区清洁供暖示范工程如期供暖

时间:2018-12-04 15:58来源:爱能森
  11月15日,由生态环境部科发中心与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爱能森)共建、四川协成EPC总承包的雄安新区安新县温泉花园小区HSES“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清洁供暖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工程(以下简称“雄安项目”)如期供暖,解决了该小区数千户居民冬季无集中供暖的民生实事,监测数据显示,运行至今供暖效果稳定、高效。
  雄安项目作为生态环境部科技发展中心在全国的首个清洁供热成果转化工程,它不仅有利于减少传统供暖所带来的碳排放等污染,解决“双替代”当中存在的气荒电贵等问题,更能有效解决群众冬季清洁供暖需求。
  雄安项目自2018年9月10日开工建设,11月7日开始调试,并于11月15日顺利实现供暖,仅历时65天。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四川协成作为EPC总承包单位,秉承“诚信、专业、分享、创新”的企业精神,周密部署、倒排工期、多线攻坚,全面推进多项工作高效、快速、稳步进行,确保如期为约12万平方米供热范围内的843家住户送上温暖。经检测,供暖当日出水温度在33—34℃,住户温度达到20℃以上。经过近半个月的运行,现已稳定在24-26℃。
  项目试运行期间,爱能森首席科学家曾智勇带队巡检,了解系统调试进度、供暖投运等各项工作,遵循工作推进规律,及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目前四川协成项目团队仍坚守一线,24小时轮流值守,密切行动,确保项目安全高效供暖。
  通过技术创新降低成本、提高稳定性是清洁供热发展的必然趋势;依托高效储能蓄热系统、结合多能互补等技术集成创新是清洁供热技术发展的必由路径。爱能森雄安项目的如期供暖将推动雄安新区乃至京津冀地区清洁供暖点的落地,惠及人民群众生活和生态环境的改善。

注:本文章转载自爱能森,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