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发改委组织召开上海电气阿拉善左旗30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

时间:2018-12-04 18:21来源:阿拉善盟发改委能源科
  11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了上海电气阿拉善左旗30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会议邀请了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孙锐及光热领域的多名专家,阿拉善盟国土、住建、环保、农牧、林业、文物及阿拉善左旗发改委、阿拉善电业局、矿能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拟在阿左旗敖伦布拉格地区建设100万千瓦太阳能热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250亿元,一期开发建设300MW,总投资75亿元。本次评审的上海电气阿拉善左旗30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是阿拉善盟目前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工作的重大前期项目。该工程既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满足环境保护要求,同时也可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综合经济效益。
  会议中,各专家及部门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提出了宝贵意见,使该项目的建设更具有前瞻性、实用性、科学性,更加符合阿拉善盟未来发展的需要和国家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要求。会议要求,编制单位与相关部门进一步对接,按照参会专家和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规划报告修改完善工作。
  评审会议认为,太阳能光热发电是新能源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随着太阳能热发电设备制造能力、系统集成能力和工程施工能力的不断提升,光热发电项目的投资成本将逐步降低,经济效益水平会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规模化、商业化趋势将更加明显,在全球低碳减排大环境下,太阳能热发电会成为未来新能源利用的主要方向。
 

注:本文章转载自阿拉善盟发改委能源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