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中南院将与和利时联合开发兰州大成敦煌50MW光热发电项目控制方案

时间:2019-02-27 18:28来源:杭州和利时
  近日,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杭和)与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国电建中南院)举办了“联合开发世界首座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商业化示范电站(兰州大成敦煌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控制方案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增强双方团队协作能力,针对国内光热电站全厂联动控制领域的空白及反馈滞后、多因素耦合的控制难点,共同负责储换热系统及全厂联动控制策略的制定,提升我国在光热电站全厂联动控制领域的竞争力。
  中南院副总经理陈鹏、新能源院院长刘小松、新能源院热电所副所长徐灿君、新能源院热电所副所长王佳明,杭和总裁助理刘德成、新能源行业部总经理沈长虹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兰州大成敦煌50兆瓦熔盐线性菲涅尔光热发电项目为国家首批20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技术路线采用线性菲涅尔,集热介质为高温熔盐。项目占地约4800亩,太阳岛总集热面积127.16万平米,高温熔盐储热时长15小时,总静态投资约16.86亿元。
  签约仪式上,中南院副总经理陈鹏说到,通过沟通交流对和利时在自动化领域的解决方案能力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合作的信心。中南院将发挥在新能源领域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前沿的核心技术,为该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杭和总裁助理刘德成也表示,和利时也将发挥其在控制领域二十多年经验的积累及国内多个光热电站控制方案设计经验,为该项目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技术及服务。
  合作双方均强调,联合开发全球首创的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项目控制方案要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并在生物质发电及综合能源利用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广阔的合作,共同发展进步。
  目前,和利时在太阳能光热发电行业已经完整覆盖槽式光热发电、塔式一次反射光热发电、塔式二次反射光热发电、线性菲涅尔光热发电四条技术路线,并根据各技术路线工艺装置,与太阳能光热发电用户共同联合研发完整的控制解决方案,成功从自动化产品供应商向行业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

注:本文章转载自杭州和利时,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