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哈密50MW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储换热区正式开吊

时间:2019-03-05 19:10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
  3月2日上午,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中电工程哈密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储换热区正式开吊,标志着蒸汽发生器吊装正式拉开序幕。
  蒸发器是光热电站储换热系统的最关键设备,重量为65.6吨,其功能是将熔盐热通过热交换转换为汽水热,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范围内的储换热系统所有设备、管道都是围绕它来运行。预热器是机组给水加热的主要设备,与熔盐储罐和给水系统相连。
  春节复工后,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项目部从现场实际出发,合理组织安排施工资源,积极组织500T履带吊的进场、组装、验收。项目领导与总包持续沟通、协调兄弟单位标段尽快交安。另一方面热动专业对作业场地进行清理,为快速开吊做足了准备工作。截至目前,五层蒸汽发生器支架楼中,第二层三个基础已具备交安条件,为蒸发器、过热器、再热器的吊装创造了有利条件。

  中电工程哈密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为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站址位于伊吾县淖毛湖镇境内,也是新疆首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项目规划容量2x50MW,首期建设1x50MW塔式熔盐太阳能热发电站,镜场方面的独特之处是其采用了SBP的巨蜥定日镜设计。项目建成以后,预计每年可发1.9835亿度清洁电力,发电品质优于光伏和风力发电,可以实现电力稳定输出,发挥对电网良好的调节作用。同时,作为国家第一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对今后带动哈密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闫国彪)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