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爱能森成功中标兰州大成敦煌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熔盐采购及化盐服务

时间:2019-03-07 12:25来源:青海爱能森
  新年伊始,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青海爱能森)再传捷报,继成功中标鲁能海西州50MW塔式熔盐光热项目预热及化盐服务后,再下一城:3月1日,随着公示期满,青海爱能森又成功中标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熔盐采购及化盐服务。
  该项目于2016年9月成功入选我国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项目位于甘肃省敦煌市七里镇光电产业园区,项目EPC总包方为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0MW,采用线性菲涅尔聚光集热技术,并采用熔盐作为集热、传热和储热的统一介质。
  2019年1月8日,上述项目由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布熔盐采购招标公告,招标供货范围为:二元熔盐(60% NaNO3+40% KNO3)的总量约为24000t(暂定)14400吨硝酸钠(NaNO3)和9600吨的硝酸钾(KNO3)送达项目现场。将盐混合熔化并加装到中电建敦煌一期5万千瓦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项目工程现场的熔盐储罐中的过程。要求化盐开始时间为2019年7月15日,化盐工期为45天。
  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竞争,最终青海爱能森凭借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合理的报价和良好的信誉赢得了招标单位的高度认可和肯定,在众多竞争对手中再次脱颖而出,成功中标。这是继全国首个示范性百兆瓦级熔盐塔式光热电站首航节能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之后,青海爱能森自主研发的核心熔盐产品和化盐技术又一次成功运用于国内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中,这标志着青海爱能森核心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已赢得市场的充分关注和肯定,必将进一步推动和引领光热发电熔盐储能规模化和商业化应用的实践步伐,为我国光热发电事业的发展继续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注:本文章转载自青海爱能森,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