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装备扬州设备公司供货兰州大成50MW光热发电项目集热岛熔盐回路电动执行机构

时间:2019-04-22 09:1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中能装备所属华东装备扬州设备公司(简称扬州设备公司成功签订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菲涅尔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供货合同,所供产品应用于项目最重要的集热岛熔盐回路(部分)电动执行机构。
  兰州大成50MW光热发电项目于2016年9月成功入选我国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项目位于甘肃省敦煌市七里镇光电产业园区,项目EPC总包方为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采用兰州大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线性菲涅尔聚光集热技术,并采用熔盐作为集热、传热和储热的统一介质。预计年内建成并网发电。 
  关于中能装备
  中国能建集团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中能装备”)是集能源装备研发、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是我国电站辅机、输变电设备经营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多、技术水平最高的装备企业集团之一。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定试验室和多家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具有强大的装备制造和集成能力,取得了一大批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和专有技术。产品在电力行业的百万千瓦级水电、火电、核电机组,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等诸多重点工程建设中创造了丰厚的工阳能热利用的技术优势 程业绩,在冶金、建材、煤炭、化工等行业也得到广泛应用。产品销售和服务范围覆盖全国各地,遍及全球 80 多个国家和地区。
  面对清洁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目前中能装备已将光热发电作为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重点研究聚光集热系统、太阳能热发电站的可靠性和防腐性能,主攻槽式和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主要关注在定日镜(不含反射镜)、槽式聚光器(不含反射镜)、熔盐泵(包括阀门、管道等)、储热系统和钢结构(支架)的大规模应用,致力于成为太阳能热发电关键装备的制造商与集成商。
  曾参与了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牵头的中国能建集团项目“基于空气工质的塔式光热双循环发电技术研究”。中能装备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新产品“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用定日镜”通过了江苏省经信委组织的新产品鉴定。中能装备江苏装备公司向摩洛哥努奥二期槽式电站和三期塔式光热电站提供了管道支吊架、阻尼器等,并中标美国SkyFuel公司的赤壁光热示范工程项目。在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方面,中能装备北京设备公司中标中电工程哈密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熔盐调温泵产品,中能装备华东装备镇江设备公司中标该项目母线项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