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海西州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签订熔盐阀供货合同

时间:2019-05-16 10:08来源:​CSPPLAZA
  近日,浙江万龙机械有限公司(简称万龙机械)成功签订了鲁能海西州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熔盐阀供货合同。按照合同内容,万龙机械将为该项目提供化盐系统熔盐截止阀。
  此前,万龙机械还曾为中国首批光热示范项目之一的玉门鑫能50MW二次反射塔式光热项目供货40台国产熔盐阀产品,并为天津滨海阿克塞试验回路供应了熔盐截止阀。作为光热电站中的关键设备,熔盐阀要在复杂工况下正常运行,且必须避免阀门泄漏、介质滞留、启闭卡涩及腐蚀等问题,以确保整个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因此光热系统对高温熔盐阀的质量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万龙机械开发的熔盐阀系列,是根据光热发电系统熔盐阀的要求,由万龙设计生产经验颇为丰富的波纹管截止阀改进而来的,优化主要体现在防止中法兰漏盐结构、防止波纹管处熔盐结晶的伴热系统、材料合理的选型等。其熔盐阀产品包括熔盐截止阀和熔盐调节阀两大类。
  具体来说,万龙机械熔盐阀产品的设计特点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详见下表):
  此外,万龙机械还针对熔盐阀产品进行有限元分析辅助设计,一方面采用热传导分析辅助设计,以降低风险,节省能耗,另一方面进行流量分析辅助设计,满足流量控制需求。
  据了解,为保证交货期,降低价格成本,万龙机械自主建设铸造厂,该厂区于2004年开始投入生产,现已形成全硅溶胶、低温蜡复合工艺、树脂砂及潮模砂四条生产线,可以生产不锈钢、合金钢、稀有金属、球铁GGG40.3、碳钢及铜合金等材料,这些生产线月产吞吐量可达830吨。同时,厂区内配置了中频炉、双工位射蜡机、电焙烧炉、电加热热处理炉、树脂砂回用生产线、自动球化喂丝机等设备。在产品后处理上,等离子切割机、激光焊机、喷砂、钝化、热处理、车床、钻床、整形压机等,从而实现热加工和冷加工在厂区内有效结合,缩短交货期。
  另外,万龙机械还可为光热电站供应导热油阀,其生产的导热油阀采用内藏式波纹管设计,可有效避免介质冲刷波纹管,大大延长了使用寿命。该产品适用于输送易燃易爆及带放射性的物质,尤其在输送导热油时具有零泄漏的优势。
   关于浙江万龙机械有限公司:
  浙江万龙机械有限公司由港澳台法人独资,拥有20多年的阀门制造经验,是一家专业阀门生产厂家。公司致力于高端阀门设计研发、制造、销售。
  公司总占地面积为70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65000平方米,拥有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队伍,现有职工500多人,除一线生产员工外,40%以上拥有本科学历并取得工程师资格,其中高级工程师占5%。针对整个中国以及国外阀门销售后的服务以及维修,该司还专门建立一支由专业工程师领导负责的售后服务团队。
  浙江万龙机械有限公司拥有精良的设备,雄厚的技术力量,一流的检测手段,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优质的售后服务,生产的阀门结构合理、性能可靠。
  公司现有高科技精密数控机械加工专业设备100余台(套),设有CAD阀门设计中心、技术咨询中心及阀门质量检测和试验中心,拥有材料化学分析、机械性能试验、超声波测厚仪、磁粉探伤、渗透探伤及高压阀门性能试验机等,并拥有专家级技术顾问群;公司采用先进的电脑化管理-SAP系统,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获得TUV和PED,ABS,CCS,DNV等证书,是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阀门分会的骨干企业。
  该司代表产品有波纹管截止阀、波纹管节流阀、波纹管截止止回阀、耐磨轨道球阀、耐高温旋塞阀等高端产品,阀门的主要零件材料采用A105、WCB、WC1、WC6、WC9、Cr5MO、20CrMOV、15Cr1MOV、12Cr1MOV、CF8、CF8M、CF3、CF3M、A8904A/5A,A351CK-3MCUN,27631803/32760/32750、A494M-35-1/cn-7M,A574C27600等,阀门公称通径从1/2″~36″、15~1200MM,公称压力从1.0~42Mpa(150Lb-2500Lb),工作温度从-196℃~600℃,阀门驱动形式有手动、齿轮传动、电动、气动和液动,连接形式有焊接、法兰、螺纹、对夹、卡套等,产品按照国家GB、JB、HG标准,美国ANSI、API、ASME标准,英国BS、日本JIS、德国DIN等国家标准执行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力,石化,燃气,医药,食品,环保等领域。

注:本文章转载自​CSPPLAZA,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