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鑫能50MW熔盐塔式二次反射光热发电项目最新进展

时间:2019-07-17 12:0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7月12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考察团走进位于玉门市郑家沙窝的玉门鑫能50MW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几千面定日镜围绕在二次反射塔周围,在烈日的照射下熠熠生辉。玉门鑫能光热公司总经理李端祥说:玉门鑫能熔盐塔式二次反射光热项目发电总装机容量为5万千瓦,储热时长9小时,设计年利用小时数超过4200小时。项目共建设15个镜场模块。该项目是2017年6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的,目前,1号模块已建成,并完成调试;2号模块二次塔正在顶升,定日镜安装即将完成。3-10号模块正在进行基础土建和钢结构、定日镜安装;主厂房主体已完工,汽轮机、发电机等主设备正在安装、调试。
图:定日镜场在太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图:正在吊装的熔盐罐
  对于“如何连续发电”这一问题,李端祥总经理指着远处中央储罐说:光热项目连续发电的核心在于储热装置,白天可以在发电的同时也可以储热,夜间就利用储热进行热交换发电,这样就可以实现不间断的连续发电。
  “光热发电项目的启动,也推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光热电站装备制造业便是目前玉门市发展较为成熟的产业。”玉门市发改局局长鲁强说,鑫能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可达2.16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7.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3万吨,经济效益和节能减排效益非常显著。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