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海西50MW光热发电项目开展投运前外部专家“会诊”

时间:2019-09-11 09:07来源:鲁能集团
  为确保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光热项目按期高质量投产发电,9月8日,鲁能青海新能源公司邀请外部专家开展多能互补光热项目投运前会诊。
  此次外部专家会诊邀请了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青海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及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敦煌光热项目部,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出席。
  会诊专家组对多能互补光热项目熔盐储热系统、聚光集热系统、蒸汽发生系统、疏盐系统、汽机辅机及热力系统、发电机及电气系统、化学系统、热工控制设备及系统进行技术交流审查,就项目具体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合理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外部专家会诊,全面排查了项目启动试运前的风险隐患,规避了项目投产前的安全质量风险,为项目高质量安全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鲁能青海新能源公司将以高度负责的政治站位,扎实做好项目启动试运工作,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多能互补光热项目是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的重要项目,光热项目的建成,标志着多能互补示范工程整体建成投产。示范工程将为解决当前阻碍新能源大规模并网的技术难题,促进新能源规模化开发和利用,推动能源消费摆脱化石能源,实现清洁能源完全供给,助力世界能源革命提供了一个“中国样本”。

注:本文章转载自鲁能集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